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USCPA备考记:舍弃LV 做个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1-0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China Shipping,HSBC,VIKING Life-Saving Equipment,历任上海、中国区财务经理、北亚区财务总负责人;

  英语娴熟,精通以风险为导向的内部控制,熟练运用SAP分析各类数据,给出高级管理层业务发展建议和趋势;

  组织北亚区公司负责人准备年度、中长期预算并根据市场进行微调。熟悉中国准则以及税法。

  Shirley回复的个人背景介绍,这些庄重的词语严肃的像求职简历一般。数年的财务工作经历,使得成熟女性的魅力与商务精英的理性完全充斥在同一个身体中,毫无违和。我们时常羡慕精英人士的生活品质,却总是毫无例外的忽略他们的真本事,也许人本没有上下之分,只不过重点在于对目标的执着程度,那是思维简单的人无法触及的高度。

  说起备考USCPA的原因,Shirley给的理由与上文如出一辙,言简意赅,清晰度高。

  首先含金量高,具有广泛的国际认可度;

  享有全球广泛的审计报告签字权,互换部分国家注会考试;

  证书本身实用性强,尤其在以英语为工作语言的外企中作用明显;

  备战USCPA的过程中,专业英语能力得到提升,与国内外的交流畅通无阻,使工作更卓有成效;

  帮助自身尽快融入公司欧美文化,提高人际交往软实力;

  最重要的是能够优化职业发展。

  人一旦有了目标,整个生存环境都会发生微妙的变化,像这种压力型考试,对Shirley来说,生活、工作于学习三者中间的协调安排就成了这段时间的重心。Shirley本身工作强度大,工作路途远,加上孩子的学习教育,个人可以掌控的学习时间并不多,因此必须尽快形成有效的学习安排及速战速决的战术。

  好在Shirley的英语能力优秀,且已取得AIA(the 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Accountant,by UK)证书,每天学习时间保证在3小时,工作忙季适当调整,将学习时间控制在有可操作性范围内,即便有特殊情况也不会因此造成困扰而形成不必要的挫败感,保证了学习的有效性,全程2年时间,学习的快乐有酸有甜。

  Shirley将考点选在了夏威夷,飞行11小时刚好过去清晨时间,入住酒店迎接考试,欣赏海景、与当地人畅聊,夏威夷之行,劳逸结合不虚此行。建议在到达酒店后先去周边超市买点食物,这样比较节约时间精力,考前不要为每天吃喝费心。

  在这不长不短的2年里,Shirley没有个人娱乐时间,身边也有同学因为各种原因最终弃考,遇上看书刷题焦躁的时候莫名觉得现在的所有烦恼都是报名时脑子进的浆糊。但短暂迷茫之后又会反省备考的初心,看考友分享的经验贴,知道自己遇到的困难是广泛存在也是暂时的,咬紧牙关,走到终点。

  最后在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中、feifei老师的教导下、孙悦老师与丽丽老师的督促后,如愿通过考试,非常感谢高顿团队的支持。考最后一科FAR的时候,Shirley已经身心俱疲,加上FAR知识点多、范围广,自己的重点也没吃透,考的那些模棱两可的题目,差点让Shirley全盘崩溃。

  有经历自然有收获,USCPA考试结束了,然则学习之路与人生同样漫长。备考过程五味纷陈提高时间管理能力,利用一切碎片时间学习,以结果为导向,不达到目的不罢休。这是人生最好的历练。

  英语专业词汇精准应用能力增强、USGAAP和IFRS最新知识学习能力提高、性格更加沉稳与坚韧,这是Shirley对USCPA整体的感受。

  ▎本文作者:Luvian,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主业财经,副业心理。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