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cma考试科目有哪些主要内容?多少分算及格?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8-01-0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全球通行的财务认证,也是薪资待遇比较高的资格认证之一。2009年CMA被引进中国后,就得到了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的一致推荐,被各行各业视为内部晋升的标准,也吸引了无数财务人报考。2018年管理会计CMA考试科目多不多?评分标准是怎样的?一起跟着高顿小编来看看吧。

  2018年CMA考试科目有哪些?

  CMA共有两科,分别为P1、P2,它们的详细信息如下:

  注意:

  1、CMA考试一共设置两个科目, 缴纳了考试准入费后三年内必须通过两个科目,否则第一次合格的科目就会失效,需要重新参加考试。而一旦你通过CMA所有考试科目,并且积累到足够的工作经验,成功获得CMA证书后的有效期将是终身的!

  2、CMA考试科目(知识体系)的设置,兼具理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而非应试。能反映现今商业环境对财务管理综合能力的要求。同时由于其涉及知识的广度与深度,被业界广泛称之为Mini-MBA。

  2018年CMA考试评分标准是怎样的?

  中文或英文CMA考试新大纲的满分为500分,通过分数为360分,分成两个Part的考试,每个Part的考试由两个组成部分,其中第一部分为单项选择题,总共有100题,第二部分为Essay/简答和案例分析题,共有两个大题,若干小问题。选择题分值比重75%,案例分析题分值比重25%。

  CMA考试选择题采用标准分制的积分规则,每一个题目根据题目难度和所有参考考生的正确率,有不同的权重和分值,累计分数超过360分为及格,及格线保持不变,但是正确率会随着考生的考试结果有波动。简要来看,考生最好能够达到72%以上的正确率方能保证考试通过。

  附:2018年cma考试时间

  CMA设置有中英文两种考试,且每年都有三次考试机会。4月14日是2018年第一次CMA中文考试。下面进行详细说明:

  2018年CMA中文考试时间为4月14日、7月28日、11月10日。参加和报考CMA考试的考生都应了解清楚,从而进行合理的时间安排和备战。

  2018年CMA英文考试时间为1-2月、5-6月、9-10月。CMA英文考试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预约在规定时间内的任意一个工作日。

  需要注意的是:CMA有中英文两种考试,但是CMA中英文认证的含金量和实用性都是一样的,如果没打算出国的考生完全没必要因此而冒险,在报考CMA英文考试前需要对自己的英文水平有个充分的认识。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