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什么样的男生会考USCPA?大概是比较有情怀的吧!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2-2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简介:10年财务、证券及管理方面经验,其中包括2年美国工作经验。目前就职于国内某大型跨国化工企业,负责上海方面业务。

  备考USCPA好似理所当然

  Song的材料里附了一张照片,如果不是已经知道他有10年以上的财务工作经验,也许我还不愿相信照片中的男子就是他本人。商务气息浓郁,或许是几年的外派经历,使得他更显沉稳,如同电视剧上的职场精英给人一种气场全开的感觉。

  接触过许多财务人,年龄大多在25-40之间,刚好是中国职场上‘耀武扬威’的一代。那种朝气中不缺沉稳,奔放中不缺坚韧的时代气息,给世界呈现最好的中国财务人的样子。

  Song就职的公司在全球主要国家都有子公司或办事处,尤其是美国,刚好USCPA提供一个非常好的了解美国会计、税法及审计的平台。而USCPA对于公司目前的内部控制、风险管理也有很好的知识体系整理,综合到自己的时间与未来职业规划,USCPA是Song目前最好的选择。

  能力不出众,学习能力很优秀

  财务基础一般吧,虽说拥有多年的财务工作经验,但这种国际性的考试,还是比较考察综合性的知识体系,而且美国会计与国内的会计准则差距不小,这样安排下来的学习时间大概是每天三小时。经过断断续续一年左右的复习后,Song踏上了USCPA考试之旅。

  对Song来说,生活、工作、学习并不矛盾,根本不需要因为其中一件事而放弃另一件,妥善的安排是对人生最好的善待。

  白天工作,周末生活,晚上2-3小时学习。

  考虑到时差,头几科考场选的是关岛,最后一门则是宾州,因为公司的子公司所在地不需要Song考虑太多的行程安排。

  会计、经济法、税法、审计一路考来,最大的收获不是证书,而是财务知识的系统认识。Song因为对会计和经济法比较熟悉,接触起来比较顺手,而美国税法体系与中国税法体系、理念相差太大,自己之前又从没有做过审计相关工作,这样的考试科目安排也是大有原因。

  情怀?当然有!

  整场考试,唯一记住的是那片异国的夕阳。

  都说理工科的男生没有情怀,那是你没见过用方程式写情书的理科生、没见过用微积分表白的理科生、没见过用化学实验秀恩爱的理科生、没见过用生物学理论求婚的理科生。真正的理科生浪漫起来,可能也没文科生什么事了···

  有些该说的话

  说到针对那些临考时紧张的考生,Song表示多听老师的考试大纲分析,平时多做笔记,基本临考时紧张概率会小,如果还是无法平复,可以将平时的笔记或错题集拿出来回顾一下。并不需要长时间的钻研,主要是将往常高概率错题过一遍,一方面稳定军心,另一方面也是求稳吧。

  考试的时候需要多注意时间,这也是往届考生给的最多tips.考改后USCPA考试的simulation阅读量增加很多,考虑到英语能力一般的考生,如果不注意审题时间,试卷会有做不完的风险。

  不过知道自己通过后,Song反应还是挺让人羡慕的,学霸就是学霸,第一反应就是有时间安排接下来的学习任务了,果然是不断学习的人才会进步,不断进步的人才能遇见更多机会。笔者惭愧了···

  学习期间的服务亮点

  高顿的整体帮助主要体现在认证及NTS申请方面,加上题库的学习也有很好的练习作用。Song坦言自己的时间规划感比较强,所以这方面很庆幸自己选对了机构。学管肖老师一直在协调自己的学习进程,这种备考期间的服务工作做得很不错,是一大亮点。

  整个学习过程一气呵成,Song对于自己没有过多体验上课的学习方式这一点,表示些许遗憾。虽说自己的学习能动性比较强,自律能力较好,但这种轻视的态度还是吃了小亏,包括学习方法、时间安排上都没有很好的做到重视。学到最后才发现USCPA其实涵盖许多内容,跨度也很广,即便通过了这场考试,持有美国注册会计师证书,Song表示自己还是继续学习下去,里面能探究的东西还有许许多多。

  USCPA的帮助体现

  USCPA对考生最大的帮助主要体现在意识认知与学习层面的思考上。具体来说,分为学习和工作的相互补充相互协调,以前在美国工作那段时间,工作过分具体,没有从整体层面上进行思考企业管理、会计管理等宏观层面的上问题,USCPA既有宏观经济层面(经济法),又有微观管理层面(会计、审计、税法),两者相互补充、相得益彰。

  当然学习过程中也会发现,英语能力对于备考的本身也是充满挑战。————Song

什么样的男生会考USCPA?大概是比较有情怀的吧!

  ▎本文作者:Luvian,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主业财经,副业心理。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