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MA在中国实用性高吗?CMA值不值得报考?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2-2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CMA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也是全球管理会计领域认证。CMA的知识体系包含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多方面内容,着力培养精财务、懂管理、会业务、能决策的财务精英。CMA持证者的工作涉及了设计和评估企业流程,监控、反映、报告和预测企业经营成果,执行和监控企业内部控制,以及收集、分析和整合企业信息来实现驱动经济价值的目标,从而为企业创造出更大价值和财富。

CMA在中国实用性高吗?CMA值不值得报考?

  2018年CMA值得报考吗?看完CMA考试优势你就知道了:

  1、CMA是会计行业的趋势

  CMA作为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认证,2009年被国资委、财政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引进中国并合力推广。截止到2013年,IMA中国会员人数已经达到8000余人,CMA持证者已经突破2000人,CMA无论是报考人数还是会员人数在中国短短几年时间呈快速发展,其职业发展前景也被业界看好。IMA全球董事会董事,ICMA董事会主席RickThompson说:“管理会计在美国已有四十年历史。如今美国公司管理会计职位远多于普通财务会计,职能也要大于普通财务会计。CMA专注于管理会计的培养,优势在于管理会计CMA是会计行业的趋势,它代表着会计发展的方向,不论你选择财务会计、审计、税务、成本、预算、资金或是其它会计模块,随着职业发展,都必将走入管理会计领域。”

  2、CMA助力职业发展

  CMA持证者可以通过对市场的调查以及对企业各部门、流程、员工的把控来为绩效管理、成本控制、风险评估等内容提供有效的管理,还能应用财务分析、财务管理、财务决策等方式来为管理层提供战略决策的支持和依据,从而为企业创造财富。

  CMA持证者可以从事财务分析师,成本会计,高级会计,到内部审计,财务经理,再到预算分析师,首席财务官,首席执行官等职位。

  与此同时,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最新公布的2016薪资调查显示,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持证者比非CMA的工资及综合福利的收入高出50%。

  可见,考取管理会计CMA认证,不仅是大势所趋,而且更是获取高职高薪的先决条件。

  3、提升管理会计思维及运用能力

  传统的财务人员是以会计核算为主,不参与决策。管理会计师在企业中要进行决策的支持、计划和控制的工作。CMA学习涵盖的内容包括了财务人员需要具备的专业知识框架,提供了一种清晰的导向性,即企业财务人员需要知道什么、从哪些方面入手、如何为企业提供经营绩效。

  4、含金量高

  CMA自2009年引进中国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并被国资委列为央企高级财务管理人员指定培训课程,纳入国家高级管理人才考评体系。为了加大推广力度,国资委连续三年下发红头文件,希望央企、国企的财务会计人员尽快完成向管理会计的过渡。

  5、学习周期短。

  平均通过周期只有8-12个月,快则4个月!

  考试制度灵活,中文每年三次,英文三个窗口。

  2018年中文CMA考试时间已公布,将继续纸笔考试形式,考试日期将安排在2018年4月14日、7月28日和11月10日。

  综合考量CMA,非常适合已经工作的在职人群。一方面需要的时间和精力成本相较其他黄金证书比较低,性价比高;考取的可能性较大,学有所获。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