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MA到底值不值得报考?看一下CMA含金量就知道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2-2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CMA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也是全球薪资待遇较高的资格认证之一,每个考季都会吸引很多人报考。大家之所以都选择CMA考试,主要是因为CMA的发展前景广泛,具有令人信服的优势,接下来跟着中国CMA考试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CMA到底值不值得报考?看一下CMA含金量就知道了

  CMA值得报考吗?告诉你,考取CMA的意义重大,对你未来的发展很有好处,因为CMA具有以下的优势:

  1、认可度高

  ①国家认可:2009年,CMA认证被作为引智工程引入中国。2010年3月1日,国资委向下属各大央企和国企下发了《关于举办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的通知》。2011年,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向下属会员单位发布了有关CMA学习培训的红头文件。2014-15年,秉着借鉴国际先进理念的原则财政部代表团后两次前往位于新泽西州的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全球总部取经CMA。

  ②企业认可:截至目前,用友软件、重庆长安汽车、IBM、卡特彼勒、摩托罗拉、海尔集团、强生、西门子公司康明斯等企业非常多的职员参加了CMA认证项目,更视CMA资格为衡量专业财务管理者职业水准和职业道德的标准之一。

  2、新趋势:财务会计末路开启管理会计大门

  现在,就连中国偏远县城的小会计都知道管理会计,如果你还不知道,那太OUT了!随着财务会计软件如ERP的兴起,财务会计人员危机四伏,随时面临着被淘汰的危险。危则思变,CMA所代表的管理会计师是未来的大趋势,在经济新形势下,管理会计更能为公司创造价值,必将成燎原之势。

  3、学习周期短

  平均通过周期只有8-12个月,快则4个月!

  考试制度灵活,中文每年三次,英文三个窗口。

  2018年中文CMA考试时间已公布,将继续纸笔考试形式,考试日期将安排在2018年4月14日、7月28日和11月10日。

  综合考量CMA,非常适合已经工作的在职人群。一方面需要的时间和精力成本相较其他黄金证书比较低,性价比高;考取的可能性较大,学有所获。

  4、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管理会计可以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他们既可以解析过去,又能更好地控制现在并筹划未来。通过对于企业经营业务的内容加上财务的分析,使企业的经济活动能严格按照决策预定的目标进行。并根据企业的发展形势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各个方面的信息,有利于企业的经营管理者做出更加准确的判断。管理会计直接参与到企业的经营决策中,对于经营决策的方向进行把握,帮助企业进行分析管理,渗透到企业的经营发展过程中。而管理会计的思维也是从企业自身出发,站在业务的角度去分析问题。更加高效和准确的为企业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从而帮助企业更科学的经营。

  5、薪资待遇高

  在全球,CMA认证在年轻从业者中的优势最为明显,持有CMA认证的年轻从业者的平均年薪为87200美元,平均总收入为131236美元,比非持证者分别高96%和91%。

  在亚洲,CMA持证者的平均年薪为33464美元,平均总收入为45912美元,比非持证者分别高出32%和28%。从受访者的反馈看,CMA认证的优势不仅体现在薪酬方面,他们还认为CMA认证为自己创造了更多的职业发展机会,强化了自己对整个业务领域的驾驭能力,并且提升了自己在薪资谈判中的地位。

  在中国,2012年IMA首份中国区财会人员薪资调查报告显示:持有CMA认证的会员的平均工资为216127元,比非持证者高38%,平均总收入为278310元,比非持证者高34%。在外企招聘市场上,CMA是招聘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岗位的优先录用条件,是CEO、CFO职位的强有力“敲门砖”。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