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金融人不拼爹,拼的是股倔强!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2-2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拼不了爹的时候,想要仰天长啸的时候,大呼为什么不给我分配个含金量高点的人生的时候,大多数人想得是变得富有,至少财务能够自由,日子活的潇洒一点也好。偏偏这些可能就成了不可能,尤其是那些压力大,支出也不小的金融朋友。

  程序员可以卖项目,销售有提成,翻译接私活,设计师都能在猪八戒上挂个账号卖创意。反观我们的金融朋友,从上班到加班,一年忙到头,存款没见涨,跑医院的次数一年比一年多,更别说对于财富的渴望了。

  其实,做金融一夜暴富的可能性虽然不大,但一年‘脱贫’的例子业内比比皆是。

  你哭穷的时候,别人积累资本;

  你哭穷的时候,别人各种投资理财;

  你哭穷的时候,别人学习考FRM证书;

  你哭穷的时候,别人已经把大半个地球飞遍了。

  别再抱怨了,培养好这几个习惯,趁年轻多积累些资本,成为真正的、多金的金融人吧!

  一、鄙弃天上掉馅饼的念头

  这个世界上奇迹本来就不多,多的也不叫奇迹,叫努力。钱不是飞来的,也不是悄无声息消失的,认清现实。不要赚多少花多少,学会投资,作为金融人别说这个都不会,否则怎么给别人做资产配比,自己5位数的存款都产生不了效益还想给别人8位数的存款作分析?

  首先明白‘致富’这件事需要坚定的意志与冷静的判断,时刻保持理智的头脑是一个金融人必备的生存要素。

  二、生活、工作都要做预算

  这一点对当下年轻人来说确实是一件难度极高的事,比如说工资的开销预算。工资是每个金融人接触到的第一笔项目,将自己的工资建立起严格的项目水准,知道每笔钱的去处,学会记账,节省部门进行小额投资,这样长此以往,净收入就出来了。

  三、投资分散,对自己投资

  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竹篮里的道理,相信所有人都懂。我们无力承担高额风险,所以不要把所有积蓄投放在同一个项目中,尽可能多元化丰富自己的理财‘套路’。

  目前市面上的理财产品多而杂,作为一名专业的金融人,这时就需要用到自身的专业技能,审慎理财。

  不要忘了对自己的投资,金融人最重要的就是与时俱进的金融视角,学习是万万不能荒废的。日新月异的金融格局,每天都有新感觉的财务界,理论也在丰富,技能每天都在产生新的,不学习怎能跟上时代发展的节奏?

  所以备考FRM证书并不是一项可有可无的操作,而是金融人生存下去的必要行动。不仅提供充分的金融知识革新,还能提高专业技能学习能力,在行业发展至今,考试仍旧是丰富理论与实力的主流方式之一。FRM持证人目前的岗位含金量正在逐日提高,更高的岗位、更高的薪资正在等着你,所以成为一名金融风险管理师是不可多得的选择。

  四、告别拖延症,赶紧去上课

  总有人觉得自己年轻还能玩几年,殊不知你在玩的时候别人正在挑灯夜读,等你想起来还要努力赚老婆本的时候,人家孩子已经在上高级钢琴班了。

  总觉得FRM考试很简单,报过名的高顿面授班也不积极上,殊不知别人已经持证上岗。

  年轻不是延迟努力的借口,恰恰相反的是你奋斗理由。

  五、失败并不可怕,别‘丧’

  年轻最大的好处就是拥有重来的机会,人生没有撤回也没有上一步,但年轻人可以重来,只要无惧辛苦就能感受孤独。这些重来的经历一遍遍打磨菱角,每一次失败都是距离成功的更进一步,FRM考试可以失败一次,但下一次就一定可以通过。

  失败是正常的,谁的人生没有0分试卷。

  我们一路走来,总有一次成功对得起我们所有失败。

  渴望成功,渴望财富,渴望好人生,是一个人生来的追求,不畏惧,往前走,就一定有出口。

  ▎本文作者:Luvian,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主业财经,副业心理。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审阅人:smile】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