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零基础考CPA证书有用吗?考过CPA之后能去哪里工作?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2-2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零基础考CPA有什么用呢?考完CPA你可以去哪些地方工作呢?零基础考完CPA就可以去四大么?是不是真的?今天高顿来和大家说一下考完CPA,你究竟可以做哪些工作?

  CPA考试通过代表在这个专业领域里面具备一定的资格,可以从事该专业较高级别的工作,其证书的含金量很高也是有目共睹的,很多企业在招聘中高级财会人员时明确要求具备此类证书,就业前景非常好。适合准备进入大型跨国企业、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等从事会计职业的高级人才。

  在考过CPA之后,可以做审计。事务所型的公司工作压力大、个人空间小,这算是共识了。很多在事务所型公司工作的员工会抱怨工作太累,生活跟工作根本找不到平衡点。每天在公司坐十几个小时,晚上回到家洗完澡基本上就是往床上一摊,第二天睁眼之后又直奔公司。如果你看到的只是“大所”的光环或者所谓“高收入”,那么显然对于这个行业你还未有真正的认识。如果说审计行业是你的理想行业,你愿意投入到那种状态之中,CPA考出来就是有用的,它能成为一块极好的敲门砖。

  在考过CPA之后,也可以进入事务所,也可以在企业做,在事务所可以接触很多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公司,而且刚进事务所的时候都会分组工作,在每个组里面都会有经验丰富的会计师带队审计,你可以学到很多业务知识,又不需要承担审计风险(因没有签字权)。

  【实例】

  以我一个朋友的亲身经历:我的朋友去年刚通过CPA,她原是一家国企建筑公司的会计,其他类型的公司都未涉足过,目前在上海一家事务所工作,在这家公司她可以接触到各种类型的单位:外资、港资、民营、商业、制造业、事业等,而且有人指导她如何审计,她能明显感觉到自己在快速的进步。

  在考过CPA之后,也可以进入企业。积累到足够的经验后(四年左右),可以考虑到企业工作,原因:注册会计师的风险比较高,因为很多都是上市公司或者准备上市的公司、或者国家要求必须通过注册会计师签字的才会进行审计,这样对于注册会计师来说风险比较高。不如去企业工作,而且现在很多大的公司(比如上市公司等)都很重视内部审计,一般都会有自己的审计部门,在里面工作工资待遇很高、而且能够得到老板的重视。

  取得CPA证书后就业前景还是很好的,就看大家如何把握。并且如今各行各业都开始走向国际化,未来注册会计师可能会向国际化靠拢,中国的CPA证书在国际上能够获得认可也是存在很大可能性,但目前CPA证书的地位是无可撼动的。现阶段大家还是要不断提升自己,趁着年轻拿下注册会计师证书吧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