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CFA备考:零基础考生怎么一次性通过CFA考试?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2-2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CFA考试

  很多人会问我,相对比有金融与英文基础的考生,零基础怎么才能更好的通过CFA考试。其实这里完全没必要太过纠结,CFA考试知识对于所有CFA考生而言都是全新的。只能说具备相关基础的考生会上手相对较容易一点。所以,有无基础不是决定CFA考试成绩的关键,不过高顿CFA老师也整理一些零基础备考CFA的内容,这里可以了解下。

  首先可以先来参考一份过来人的高分考经,有个大致的了解。

  1找机构,只选最好的。

  我是去年3月报名了12月份的CFA一级考试,同月,我也选择了高顿CFA帮我学习金融知识。在选择高顿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太多,只想找家最好的就行了。

  上网发现高顿教育的规模、口碑、知名度、师资都很不错,考试通过率也是行业内领先的,而且还有很不错的实习推荐,连我的后顾之忧都解决了,所以就直接选择报名。

  2如何入手学?怎么学?

  坦白的说,刚开始学习CFA心里挺忐忑的,在金融领域可以说一篇空白的我,连基本的金融词汇都听不懂,更别提拿这些知识去考试了。

  这个时候,高顿的前导课就显得很有必要了,前导课是专门为我们这些没有金融基础的考生准备的课程,课时不多,讲的东西也不多,整个课堂气氛比较轻松,各位老师会从生活中一些金融现象和操作入手,用特别好懂的“大白话”解释给我们,特别容易抓走我的兴趣,一下了就爱上CFA了。

  就拿在CFA一级考试占比较多的财务报告及分析来举个例子,会计是一门科学,可以高顿的老师还会告诉你,会计也是一门艺术。

  在解释资产与费用的区别时,如果出现“资产是指由企业过去经营交易或各项事项形成的,由企业拥有或控制的,预期会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资源。”“负债是企业过去的交易或者事项形成的、预期会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的现时义务。”

  这样的解释,估计很多零基础考生跟我一样要骂街了,不过,高顿的老师会告诉你:“花一笔钱出去,换来一个未来有用的东西,这就是资产,如果钱花了却什么都没留下,那就是费用。”是不是通俗可理解,挺着还挺好玩。没有金融基础完全不用担心。

  后来,我就按照课程的安排,从基础的金融英语开始学习,到后面的预习课程,再到后面的知识精讲,再到后面的复习冲刺,再到最后的押题密卷,可以说是层层递进的学习,不得不说这个课程的安排还是非常科学的,我这个毫无金融背景的人学习起来丝毫不觉得困难。

  接下来再补充一些具体的CFA备考资料:

  1、CFA官方教材

  CFA Institute curriculum是CFA协会官方教材。每级都有6本而且相当有分量。内容发散,并且几乎每章的编者都不同。从2008年起,CFA协会指定教材已经包括在考试费用中,分别有电子版教材、纸质版教材、电子+纸质版教材三种类型选择。仅选择电子版教材不需要支付费用。

  课后题目/答案Reading中间或最后会穿插一些题目在蓝色文本框中(bluebox),紧跟题目就有答案,这些题目的形式即是考试题目的形式,需要引起特别重视。

  词汇表(Glossary)与索引(Index)Curriculum中出现黑体字的词为重要概念,并在最后面的词汇表中都有解释,并按照字母顺序排列。在CFAInstitute网页上还有Los的索引。

  2.NOTES系列

  kaplan经由多年CFA考试经验和精炼重点着成,是一本集CFA知识精粹的辅导教材。CFA大部分考试都是用这套教材来备考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备考情况选择。建议您如果平常复习的时候就不够,那么使用电子档的NOTES,结合教材后习题,不枉为一个合适的备考组合。

  CFA做题顺序分享:

  1、我听完每一节高顿网校的课程,都会做课后题。

  题目的比较难,但对掌握新知识具有非常好的效果。

  2、Notes后的题有时间就做,没时间可放弃。

  3、高顿在考试前会出一套押题密卷。

  这是一套结合了历年CFA精华题的汇总,必做。

  4、Mock分章节的题目,它是各科目重要知识点的考题,必做!

  5、CFA官网可下载的历年考试模拟题,考试题目知识点涉及得极细和广,有时间的尽量做。

  题目重要性:原版书课后题>密卷>模拟题>mock章节练习题>notes题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