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95后要工作了!招人的企业却急疯了,因为管理会计人才缺口太大……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2-1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8年我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20万人,每年的毕业人数都在不断攀升,95后也即将步入职场中了。这其中不乏众多的财会专业毕业生,但经过调查后发现,相比80后、90后毕业生,95后毕业生求职紧迫感明显降低,并且从事财务会计工作的毕业生众多,而真正从事管理会计的毕业生却很少。

  根据高顿财经CMA研究院的调查显示,虽然已有绝大部分的财会毕业生意识到了管理会计的发展前景,但真正能从事管理会计工作的毕业生却很少。一是大学学习的专业内容主要还是财务会计的知识,没有很多管理会计的理论知识。二是虽说会计行业在从业资格证取消后,从业门槛没有了,但更加注重毕业生的工作能力。管理会计是需要为企业提供价值决策的工作,需要掌握的工作能力不同于财务会计。

  自我国公布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开始,我国管理会计的缺口已经达到了300万。国家也在不断的推进管理会计的发展与应用,鼓励企业员工积极由财务会计转型管理会计。而这样的缺口在一时间却不能轻易改变,目前财会行业整体的发展方向都在朝着管理会计发展,不管是财务共享中心的建立,还是财务机器人的横空出世,都将管理会计推向了财务人的视野中。

  基础的财务会计工作已经无法满足企业的需要,企业想要在快速发展的经济中不断发展就需要管理会计的帮助。在高顿的CMA面授班中,有一半学员都是大学生,有的甚至是大一就开始了CMA管理会计证书的备考。他们都是想要通过对于CMA证书的学习,获取管理会计的理论知识,为将来就业时提供有力的筹码。

  大学生在校期间就应该尽早的规划将来的职业发展道路,选择了财会专业就需要关注财会行业的一举一动,关注财会行业的最新政策。管理会计作为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大学生如果想要进入职场中就可以从事管理会计工作,就需要学习管理会计知识,虽然大学的课程中多多少少也会接触到管理会计。但没有深入的理解,那么就需要通过对于CMA证书的学习来获取完整的管理会计知识体系。并且在通过CMA考试之后,还可以帮助大学生在毕业就业时有异于他人的优势。

  我国很多的大型企业都在招聘管理会计人才,并注明CMA持证者优选录用。许多企业对于管理会计的需求不断显现,对于想要从事管理会计工作的大学生来说,CMA证书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虽说在大学期间没有相关工作无法取得证书,但在毕业时通过了双科的考试也是很好的证明,会让应聘企业对你刮目相看。国家对于管理会计越来越重视,财会大学生应当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为我国财会行业的发展贡献出一己之力。

CMA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Irene,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