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倒计时5个月150天,现在开始备考初级刚刚好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2-1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上周,初级职称考生们都沉浸在欢快气氛里:教材难度大大下降,明年很可能是史上最简单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年。职称君也和大家一样高兴。而今天,职称君却忍不住提醒大家:距离18年初级职称开考还有五个月150天整,该开始备考啦!现在开始,一切都刚刚好。
 
  一、莫“乐观”,现在开始并不早
 
  许多二战考生在总结自己首战失败的教训时,都会提起:总觉得还早还早,就一步步走到临时抱佛脚了。是的,时间还早只是错觉,看完下面这笔账你能够明白。
 
  初级职称的两本教材共有近600页书。无论考生基础如何,看两遍书都是必须的。假设从今天开始复习,那么考生每天也需要看8页书。且这不仅仅是指浏览完8页书本的内容,还包括消化知识点并熟练运用。若还要留出刷题和真题演练的时间,今天开始每天看十页书都只是刚刚好。
 
  接着,还要衡量你消化知识的速度和每天可利用的时长。建议大家用难度中等的十页书做个测试,计算下自己阅读、理解、记忆、运用其中内容的时间,这就是你每天必需的复习时间;再用自己每天的可利用时间减去各项必要时间花费,再留出一定的弹性时间,这就是你每天的理想复习时间。将这两个答案进行比较,你会真切意识到:现在开始备考一点都不早。
 
  二、莫“轻敌”,考试没有想象中简单
 
  往年的初级职称考生都已取得了会计从业资格证,其中不少人认为初级职称就是升级版的会从考试,不用那么早开始复习。然而我们也听到不少悔言:初级会计实务好多计算都不会,应该早早准备的,千万不能临时抱佛脚!
 
  是的,初级职称真的没有想象中简单。《初级会计实务》科目中计算量相当大,题目也侧重综合化考核,对考生的综合运用能力要求较高;《经济法基础》知识点繁多,要求考生准确识记相关内容,对考生的记忆能力要求较高。此外,统计数据显示,初级职称的历年通过率约在25%左右,出考通过率也不超过50%。
 
  另外,难度下降的新教材给了不少考生以信心。可是,虽然教材删除了部分难度较大的知识点,但修改后的内容中还是有大量难题考点;其余,在基础知识点上出难题也不是没有可能。早早备考,才更有可能一次通过。
 
  三、莫“自信”,万丈高楼平地起
 
  总有考生在考后追悔莫及:如果能重新来过,还是要早早看书,感觉复习中有好多漏缺啊。我们在采访了高顿网校历年的高分学霸后也发现,他们都在基础复习阶段花费了最长的时间。就像考出双98分的俊俊所说的那样:基础复习阶段不好过,知识点复杂,又碰上接连不断的大小节日,开始时确实需要做一番心理建设。可基础掌握牢固了,接下来的复习就顺风顺水了:答题时能够触类旁通,总结时也能迅速切入重点。
 
  好的基础是成功的一半。无论你的知识水平、实务经验如何,在备考中踏踏实实地打下基础都是重中之重。如果将四月留给真题演练、三月留给题海大战,那么你只剩下两个半月的基础时间——现在开始,真的只是刚刚好。
 
  总以为复习时间还长、考试没有多难、自己的基础足够应付,然后就会猝不及防地发现:来不及了。即使用废寝忘食来弥补之前的疏忽,也只能惶恐不安地等待考试结果。会计证取消的新形势下,大家都在卯足劲、争取一次通过初级职称。你还有什么理由不从今天开始备考呢?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Iris,非知名财经院校毕业的斜杠青年,主业财经,副业心理。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