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到底什么人才适合做金融?金融圈的人都具备哪些特质?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2-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最近看到一个树洞:

  女生,本科大二,一线城市双飞院校,金融系。大一时,GPA 4.0出头,满分5.0,成绩只能算中等偏上一些,有很多4.6+的学霸转到金融系。这位同学计划考研,目标是上海的大学,读法律或者金融,然后继续读博,更想出国,但家里负担不起。

  喜欢金融的原因是高中开始就对经济略感兴趣,家中也有人从事相关工作,另外可以得到高薪高职。针对自己的职业发展,她也利用闲暇时间考了证从和基金,四六级都已通过,明年计划考银行和初级会计,长期计划里是考雅思和CFA。

  她无疑是一个有计划和想法的人,但现在的问题是,她并不善于交际,并且非常不热衷于“群体性活动”,但是根据“过来人”的经验,做金融的人大多是长袖善舞,十分擅长交际的。

  那么,不善交际的人真的做不好金融吗?根据高顿职业发展中心的采样调查,在金融圈里混得风生水起的人大多有些同样的特质——

  1、颜值高

  我们都知道,金融的“三架马车”,粗略来分就是证券、银行、保险。倘若从事金融相关工作,大抵就是进银行、券商、投行、保险公司、信托、融资租赁等。

  而在这些工作场所中,你不可避免地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并和他们打交道。站在客户的立场上,谁都更喜欢美的东西,美的面孔,颜值高的金融民工此时的优势就凸显了。

  2、家境好

  家境对学金融的人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力,比如出国留学、找大公司实习、花钱学CFA证书等,家境好的无疑更有优势。但也并不是绝对,家境平平的人也可以通过自身努力在金融圈里打拼出一片天。

  3、爱学习

  金融圈里都是聪明人,他们除了天资聪颖之外,同样不能脱离坚持不懈的学习。

  就拿业内的考证风气来说,金融人平时的工作已经非常忙碌,但他们仍然愿意抽出有限的时间去学习“全球金融第一考”CFA的内容,除了这张证书能够帮助他们的事业更上一层楼之外,CFA资格系统全面的金融知识也能给他们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知识带来极大的裨益,成为一名走在世界金融前列的全能型人才。

  任何行业都要不断学习,金融自然也不例外,只有不断丰富自己,才不会被行业淘汰。

  4、数学好

  数学在金融里有多重要,就像文字之于一篇文章的成功。

  从本科开始,我们会学习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而对于金融专业的学生来说,这些都是基础的,不会建数学模型,不会玩数字游戏,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学金融的。

  说白了,金融就是由无数的数字组成的,而你要玩的,就是一场数字游戏。

  5、善交际

  不管你进入金融行业的哪个机构,哪个部门,哪个岗位,基本上都免不了要和很多人打交道,也许是客户,也许是上司,也许是政府部门人员,在与这些人的交流中,你在创造业绩,你在打通关节,你不可能独善其身地一个人躲在角落里。

  善于交际的人同样展现了高情商,没错,做金融,最好是具备双商皆高的特质。

  不是人人都可以做金融的,在你入坑之前,问问自己,是否已经准备就绪。

  如果你已经打算好进军金融圈,那么提醒你一句,CFA证书可以准备起来了,它绝对会成为你金融职场上给你“加分”的一项资格认证。

到底什么人才适合做金融?金融圈的人都具备哪些特质?

  ▎本文作者Yvonne.S,来源高顿;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