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候考室停电,走错考点,报成中国税法...谁的ACCA不是一边想放弃一边拼命努力?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2-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每一次ACCA考试,都会发生不少令人哭笑不得的“乌龙事件”,这次的考试也不例外。

  在南京财经大学的考点,发生了考点停电,考试延迟的意外——

  @-Mqqqqq-

  难忘的经历,我第一次acca全球统考,机考f6考点的候考室停电了!!原定两点开考,至今无法考试......听说是ups出现了故障,老师也没告诉我们具体什么时候可以开始考试!心态崩了......我要回家告诉我妈妈!!!第一次考试就出幺蛾子了,这运气也是没谁了吧!

(图片来自网友@-Mqqqqq-)

  比停电更惨的是——日常不看准考证信息!想当然地以为是之前考试的考点!

  @smile_violet

  今天的我大概没带脑子,去考ACCA,下了9号线看一眼准考证,西南考场什么时候变成了交大!好的吧,来不及过去了……我今天请年假考试的意义在哪里!被自己气死!!!?

  昨天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哦,小编提醒各位“老考生”,千万不要想当然!考场信息一定要提前check好,像这样白白错过一场考试实在可惜!

  当然,还有一些更“气人”的错误,小编看到了都想打人系列——

  @素手揽弦倚楼歌

  都太惨了......室友f7用错笔了,朋友f6报成中国税法了等于白报......十二月的ACCA可真是残忍啊......

  这不是ACCA残忍!是自己太粗心大意了!每次考试前都不厌其烦地千叮万嘱,最后还是有同学自己往坑里跳呢,小编真是痛心疾首!

  不过,除了这些“意外”,也有不少考生对这次改革前的最后一次考试做了一番总结。

  @小白笑百步

  F6考完了,总结一下我的ACCA心路历程:

  早期:easy easy,大学都能过,这小case,看一遍高顿网课就好啦。

  初期:小看它了,看两遍网课,努努力做真题。

  中期:加油加油!全力以赴!距离考试还有一个月,good luck to me!

  后期:明天考试啦,重在参与吧......

  此刻:我特么花钱来逛考场的吧......

  @一只财大的acca学痞

  从P3的考场出来,裹着围巾走在霓虹闪烁里,想着给自己写点什么。

  还记得,一开始想学ACCA,是受到系里的氛围影响。本身自己考的就是财经大学,学的是财务管理,学校里浓厚的财会氛围让我意识到考证的重要性。

  本来还想放飞一年,结果从大一下学期开始,就发现身边很多同学都在上课之余钻研各种财经证书。当我意识到这一点,我没有多少纠结地就选择了ACCA。因为这是我目前能考的最有价值的财会证书。

  当然,就像很多和我一样经历了A考的人,过程中的酸甜苦辣是不足为外人道的,只有自己亲身经历过才知个中滋味。

  犹记得考试前几天,为了不影响室友们休息,我裹着厚厚的毛毯哆哆嗦嗦地坐在走廊里,背着P1洋洋洒洒的知识点,看着空无一人的走廊,突然就觉得很悲壮,眼泪莫名其妙就流出来了......

  默默地嫌弃了自己一把,抹掉眼泪,继续背书。

  有人拿考研、高考和ACCA作比较,我觉得,不一样的,每一场考试都有在那个当下其自身具备的意义。高考是为了上大学,考研是为了深入研究自己喜欢的专业,至于A考?

  嗬,各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

  之于我,A考成就了一个懂得坚持和放弃的自己,我们一边高歌着放弃,一边仍然在不断努力和尝试,不探底,又如何知道极限在哪里。

  你呢,ACCA之于你,又有怎样的意义?

ACCA考试

  ▎本文作者Yvonne.S,来源高顿,部分内容源自微博;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