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等我通过CPA了,就和你离婚!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2-1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身边的很多人都在努力去做一件想了很久但却没完成的事。有朋友说要学会弹奏尤克里里的Am和弦,元旦的时候在轰趴上为朋友谈一首曲子。也有朋友说年底之前一定要辞职,然后去大理走一圈,明年开始自己事业的第二春。

  但也有人,希望自己能摆脱过去阴暗的日子,从迎接新年的这个时刻开始看到世界的光明。

  对婚姻失望的人,一张成绩单也能积攒勇气

  2017年的第一个周末晚上,我收到了一封读者邮件,内容很长,是一个5岁孩子的妈妈在等待CPA成绩出来后,可以提出离婚的那个日子。听上去有些残忍,但是我却在文字中看到了这张成绩单能赋予她的勇气和希望。

  2017年年初,她偶然在丈夫的手机里看到了一条短信,很普通的问候话,发件人却是10086,女人的直觉告诉她,这应该是一个不想让她知道的秘密。但是秘密注定了是会被戳破的,再刻意躲避,一点点细节都会被放大,然后在脑海中不停的跑出来耀武扬威。

  所以她选择两个人避免同时出现,除了早餐和晚餐的时间,和孩子有关的一切,他们之间的交流少之又少。彼时,她刚刚升到财务主管的位子,工作很忙,还有最后的两科CPA没考完,考虑到孩子需要人照顾,她把离婚的念头藏在心里,心情混乱的工作备考。

  她说整个一年除了工作就做了两件事,一是找证据,二是备考CPA。找证据是想分开的彻底一点,而CPA大概是除了孩子以外,支撑她努力走下去的最真实的勇气。

  也是这一年她才发现,原来每周末丈夫说带孩子去奶奶家过周末,让她在家好好看书的时候,实际都是孩子自己在奶奶家玩,爸爸借口朋友叫吃饭出门,然后晚上再接上孩子回自己家。

  所以,她一方面告诉自己冷静下来,考完这场最后的考试再说,另一方面也庆幸,自己知道的其实不算晚。婚姻的真相其实不是占有,而是成全,但是很少有人能知道,聪明的人成全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选择离婚,她还有孩子,还有工作,还有证书,还有美好的未来,而失去的只是一个过客,一个不值得自己付出的喜欢撒谎还不爱自己的人。

  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哪怕现在只迈出了一小步

  之前,关于“通过CPA就离婚”还只是一个很暖的段子,在网上被很多人称为2017年度财务圈最佳微小说。

  原文是:

  等我通过了CPA考试,就和你离婚

  他淡淡的说

  听完后,她心里暖暖的,

  因为没有比这

  更天长地久,海枯石烂的承诺了。

  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样看到这些文字以后真的把它当成了一个很暖的段子,但现在看来,在有故事的人心里,原来通过CPA就和你离婚,其实不是一句承诺,而是失望的人在做出决定之前给自己寻找的一丝安全感。

  偶尔聚会的时候,朋友之间八卦总是会问一些情侣之间的问题。有一次一个男生问自己暗恋的女生,看上了自己男朋友的哪点,女生想了想说了句安全感吧,不管是说话还是做事,他总是很考虑对方的感受。

  男生故作轻松的哈哈笑了两句,然后说我作为一个男生必须要提醒你们在座的女生几句,男生开始喜欢一个女生一定是有具体原因的,比方说温柔、漂亮、身材、工作、家庭等等,从来不会是想给她安全感。所以不要觉得什么安全感很感动,安全感能给你也能给别人,只有自己给自己的安全感才是最可靠的。

  当时我觉得朋友可能是站在一个非常现实的角度,片面的概括了一个我们都不曾主动去考虑的问题,但是我却非常赞同他最后一句话,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安全感都是自己给自己的。你的工作、收入、学识、涵养、房子等等,都是在一段关系中赋予自己安全感的最重要的东西。

  就像开头那个读者给我的邮件中说到的话,哪怕现在考出证书只是一个开始,至少我还有工作和孩子,有孩子我就有努力的动力。年底会有一次评职称和加薪的机会,如果这次注会考过,辛苦一些完全有能力可以养活自己和孩子,也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木心说,从前日子过得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而现在大概是日子过得太快了吧,爱情变成了消耗品,往后生命中遇到的那些失望和难过都比当初不爱了的时候更痛心,谁还有精力去为不值得的感情伤春悲秋,还不如花时间去让自己过得好一点。

  为了考证选择晚婚,成为大多数年轻人的选择

  之前,注册会计师(ID:gaoduncpa)做了一个调查,在CPA证书和结婚证当中二选一,你选择哪个?有80%的年轻人选择了CPA证书,剩下的人选择了两个都要,几乎没有人选择为结婚证放弃注会证。

  尽管这个调查不能真的代表现在年轻人的看法,但至少说明,在面对婚姻的问题上,年轻人显得更加没有安全感,在他们的意识里,真正的婚姻不是每天纠结谁赚的钱多谁做的家务少,而是把经济、能力、学识等等拉出来PK一番,还能彼此实力相当。

  所以,花时间提升自己,就有更多的机会遇见更好的人。年轻的时候,用尽全力去考一张自己想要的证书,带着自己的骄傲和资本遇见一段感情,一生都不会后悔,因为即使感情失败了,也不至于落得一无所有的下场。

  同样,如果感情生活遭遇危机,也应该给自己时间拥有在这个世界独自拼搏的勇气。所以我逐渐理解,为什么有人说等我通过CPA了,就和你离婚,也有人说等我通过CPA了,就和你结婚。二者其实没有本质的区别,因为当一个人拥有了选择的权利的时候,不论结果是好还是坏,他都是幸福的。

  我有个大学同学和女朋友经过了8年的爱情长跑,今年初两个人终于领了结婚证。男生是希望早点成家的,所以在工作上一直很拼,希望能给自己的女朋友一个好一点的生活。而女生家庭条件不好,骨子里有点自卑,一直希望自己能做出一番事业,等两个人势均力敌的时候再结婚。

  所以毕业后,女生在事务所做审计,每天忙着加班忙着考CPA,男生创业做财务培训,事业慢慢有了起步。而男生却从不在婚姻这件事上擅自做主。从19岁到27岁,整整8年的时间,他都在等她变强大,等她主动提要求、主动拒绝、主动安排事情,而不是只能做自己呵护下的提线木偶。

  优秀的人才有选择权,这是万事发展的普遍规律

  今年大热的《我的前半生》中,有两个观众意见特别集中的地方,深深的体现了人民群众对现实看的有多透彻。

  一是罗子君轻信陈俊生说要养她一辈子的鬼话,做了养尊处优的全职太太,结果陈俊生出轨凌玲以后,自己变成了一无是处,什么都不会,要靠闺蜜才能正确的和婚姻诀别,重启人生的傻白甜。

  二是咨询业精英贺涵,为了罗子君甘愿抛弃独立自强、事业上能相互扶持,相互陪伴的女朋友唐晶。

  前者观众的意见都是女人不要做罗子君,后者观众的意见都是只有电视剧才这么扯。所以现实往往是,像罗子君一样的女人常常有,像贺涵一样喜欢罗子君、不喜欢唐晶的人却不常有。

  而如果罗子君像唐晶一样优秀的话,她在那段感情中就会有直接说不的权利,因为她有大把的精力,一份人人羡慕的工作,一张年轻的脸,生命来来往往,缘分这种事情,再来一次又何妨。

  有人说,等我通过CPA了,就和你离婚,也有人说,等我通过CPA了,就和你结婚,二者并无本质区别,需要的只是一份支撑自己继续努力下去的能力和勇气而已。

CPA考试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小七,高顿财经签约作者,CPA持证人,中央财经大学毕业,曾就职“四大”,长期专注于财会职场,做的了审计,写的了鸡汤。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