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报考CMA有用吗?CMA值不值得报考?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2-0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CMA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也是全球薪资待遇较高的资格认证之一。2009年CMA被作为引智工程引进中国,得到了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的一致推荐,各行各业也将CMA视为内部晋升的标准之一。为什么CMA能够受到如此重视呢?考取CMA有什么好处呢?对此,接下来跟着高顿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那么多人报考CMA呢?因为CMA具有以下优势:

报考CMA有用吗?CMA值不值得报考?

  1、缺口大

  据发改委统计,未来中国对管理会计人才需求量将达420W,而目前人才数量不到1W,企业迫切需要CMA持证人。IMA最新数据显示,目前CMA考试注册量与报考量近年来连续翻倍!随着中国经济转型的需求日益迫切,而管理会计知识体系与中国经济转型需求无限吻合,CMA作为全球管理会计第一证,势必成为中国财经领域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

  2、认可度高

  CMA被誉为全球财务管理者的职业典范,国际财会领域的黄金标准,在全球18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70000多名会员。同时CMA认证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所广泛认可,85%的美国CFO都具有CMA资格认证。

  2009年,CMA认证被作为引智工程引入中国。2010年3月1日,国资委向下属各大央企和国企下发了《关于举办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的通知》。2011年,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向下属会员单位发布了有关CMA学习培训的红头文件。2014-15年,秉着借鉴国际先进理念的原则财政部代表团后两次前往位于新泽西州的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全球总部取经CMA。

  3、学习周期短

  平均通过周期只有8-12个月,快则4个月!

  考试制度灵活,中文每年三次,英文三个窗口。

  2018年中文CMA考试时间已公布,将继续纸笔考试形式,考试日期将安排在2018年4月14日、7月28日和11月10日。

  综合考量CMA,非常适合已经工作的在职人群。一方面需要的时间和精力成本相较其他黄金证书比较低,性价比高;考取的可能性较大,学有所获。

  4、薪资待遇高

  2016年全球薪资调查,其结果显示,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的收入相比未获该认证的同行高出45%。该调查基于来自全球81个国家的2500多名财务专业人士的回复,其中超过80%的调查对象认为,CMA认证为他们带来了新的职业发展机遇并助力他们成为夸领域的复合型人才。调查还显示,CMA认证在年轻从业者中的优势更为明显,20至29岁的CMA持证者底薪和总薪酬分别比未获该认证的同行高出50%和50-61%。这表明,雇主将雇员在该项目中所培养的能力视为企业快速发展的宝贵财富。

  5、升职加薪利器

  看网上越来越多的学生在问同一个问题:CMA证书真的能升职加薪吗?回答是肯定的。

  对于在竞争异常激烈的一线城市打拼几年有工作经验的考生来讲,月薪过万那是非常容易的一件事情。但不是每个考生都有在北上广这种大城市打拼的经历,对于刚刚步入工作的同学来讲,想要月薪过万,虽然会有一点困难,但是,有了CMA证书,你将多一份保障,多一张进入更好企业的门票。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