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MA值得考吗?CMA具有哪些优势?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1-2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CMA是由诞生于1919年的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在1972年创立的管理会计认证。至今已有45年的发展历史。CMA与CFA、AICPA合称全球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能在18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用。2009年,CMA被外专局引进中国,得到了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等16大部门的一致认可和大力发展,还被列为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

  不仅如此,CMA认证还受到了全球500强企业的广泛认可,微软、IBM、卡特彼勒、中国银行、中国电信、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浪潮集团、海尔集团、兵装集团等大型公司不仅派人学习相关课程,组织CMA内训,还将的知识体系作为考察专业管理者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水准的标准。

CMA考试

  CMA能够受到政府部门的广泛认可和大力发展以及各行各业雇主的青睐和推崇,是因为它具有众多优势:

  1、缺口大

  管理会计师CMA在中国人才缺口非常大,达到300万,但目前持证人却只有10000不到,其中5100多名是出自高顿,拿下CMA的那一刻,就能成为管理会计精英。因为人才缺口大,企事业单位对CMA人才求贤若渴,不惜高薪、高职聘请。

  2、实用性强

  CMA是理论和实际结合的非常好的学科,CMA考试也非常注重对考生的知识广度和实际应用的考察,CMA持证者不仅可以轻松解决现代企业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带来的绩效管理、成本控制、风险评估等难题,还能为企业的战略决策提供支持和依据,为企业创造更大价值和更多的财富。

  3、科目少、周期短

  CMA考试只有两科,每科每年有三次考试机会。如果备考得当一年之内取证CMA是非常有可能的。但是,如果你因此而小看CMA,认为CMA考试难度不大,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毕竟CMA考试的思维方式和考察内容都跟传统的财务考试不一样,要想顺利通过CMA考试,最好的办法就是报考优质的培训班,比如高顿,在老师的指引下将所有知识点融会贯通。

  4、升职加薪

  CMA认证能够满足企业和市场的发展需要,正因为此,CMA持证者额薪资待遇也紧跟着水涨船高。据IMA中国区会员薪酬调查报告显示:CMA认证持有者的平均年薪为278310元。CMA认证的高薪优势在不同年龄段的财务专业人士中均有体现。19~29岁年龄组中,持有CMA证书者比未持有CMA证书者平均工资高30%以上,平均总薪酬高35%以上。30~39岁年龄组中,这种优势更为明显,持有CMA证书者比未持有CMA证书者平均工资与总薪酬分别高42%和41%。

  5、转换思维

  跟传统财务会计向后看的思维方式不同,管理会计CMA的思维方式是向前看。管理会计师通过财务分析、财务管理、财务决策等方式来为企业创造财富。要想成为一名管理会计师,首先需要转换思维。而CMA就能帮助到你。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