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ACCA考试科目,难在哪儿?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1-2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ACCA考试科目,难在哪儿?

  觉得ACCA考试科目很难的人,一般有以下几种顾虑;还不知道自己适不适合学ACCA,小测一下就知道了,戳:ACCA学前评估

  1、对自己英语完全没有信心的人。

  虽然是全英语考试,但是真正考验英语功底的地方不多,其实只要把财务英语学好,英语这关已经过了80%,剩余的在学习过程中慢慢进步,应付ACCA考试是绰绰有余的。所以千万不要被英语给吓着了。因为东方立品ACCA是双语授课,学习无压力。

  2、觉得科目太多,怕考不出来。

  科目虽多,却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高顿小编认为,关键就是要把基础打好,例如有些可以免考F1-F3的同学不要选择免考,以我的经验来说,相当一部分免考F1-F3的同学最终都会后悔,再去买教材回来补知识点。况且免考也要交考试费,何必呢?不如安安心心打好基础,为后续P阶段做好准备,不然学得会越来越艰难。

  3、涉及的专业知识太多了。

  我是会计专业的能掌握ACCA法律相关知识吗?我是金融专业的能掌握ACCA会计相关知识吗?

  我只能说,专业知识点多不是好事是坏事?一张证书涵盖了各方面的知识,不是恰恰体现了证书的有用之处吗?专业这方面真没必要去担心,如果抱着这个心理那估计只有主修会计,辅修金融+法律,兼修英语的人才有资格学ACCA了,那不是荒唐吗?

  最后总结一下,ACCA确实不容易,但也没有难到望而却步的地步,CPA通过率只有10%左右每年还有几百万人削尖了脑袋往里冲,为何要畏惧通过率超过40%的ACCA呢?我相信你的心里已经有答案了。

  ACCA前辈说

  去年12月考到p1了,也经历过几次考试,所以我也有一点点的学习经验教训心得之类的。 我觉得,它难在需要你有较好的忍耐能力和不断的坚持,举例说明,去年备考p1,真是不想看它,想到就觉得很烦,可是好几百页的书,那么多的真题,考官文章,你不看它永远都摆在那里,你终究要解决它的。所以,它逼着你去学习,你能想象有多痛苦吗?!我算是一个不排斥学习的人,还算认真,可是备考到临考几天也真的很难以忍受。我想,这种痛苦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懂。所以,忍耐,忍耐,坚持,坚持。

  高顿小编提醒,acca一共14门课程,不要以为很容易,我之前也认为没那么难,在p阶段之前是f阶段,确实不难,可是那就只是fundamental ,不要才考到前几门就对它下判断了,acca的难度可以说是递增的。p阶段才是专业。我觉得考到p阶段,才能对acca的难度有基本的认识。我也不是说acca有多难多难,而是说不要被它前期的课程蒙蔽了双眼而不重视。我觉得一颗敬畏的心很重要。这样才会有认真谨慎的正确态度。

  以上,是我觉得重要的,什么全英文,考试费用,14门课程,本质都是纸老虎。并且,p阶段的考试不再有顺序限定,之前必须先过123,再考其他的。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