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是的,我打算明年一举考过初、中级两本会计职称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1-2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18年的年度计划:考过初级与中级两本会计职称证书。哎呀嘛,还是给大家详细说说吧:本人本科毕业三年了,专业会计,毕业以后从事的也是会计工作。想着考个职称,来年能升个职、加个薪啥的。

  说来惭愧,工作以后也不知道在忙啥,迟迟没有考初级职称。本来想明年直接报考中级的,奈何会从取消之后,有点担心明年中级考试会增加初级这个报名限制,所以机智的我果断在初级报名倒计时之前报上了名。

  前几天踩着末班车报完名后,越来越觉得这是个明智之举。为什么呢?

  一、五月考初级,九月考中级,时间上完美错开了

  明年的初级考试初始日期是5月12号,结束日期暂且还未通知,大概报名人数已经超出了官方的想象能力,要等到具体数目出来之后才可以确定。想来取消会从报名限制的第一年,大家都不想错过这次改革吧。不知道其中有多少和我一样打算一年拿下双证的呢?

  根据往年的考务安排,中级会在九月上旬举行考试。也就是说,考完初级之后我还有将近四个月的复习时间。从时间角度,实在是再完美不过。

  二、学好初级,中级就没那么难啦

  听单位的前辈说过,中级职称并不容易考过——初级拢共17章内容,中级有40章。可以这么打比方:如果考过会从是幼儿园毕业的话,拿到初级职称就好比是小学毕业,中级就相当于中学毕业吧。

  想来对于我这个拿着“幼儿园毕业证书”的老会计,虽说实操部分不用担心,但要在理论上从幼儿园飞跃到初中水平,还是有点让人腿软的。

  但是先考初级再考中级,先上小学、再上中学,感觉就容易了许多呐。眼下十一月快接近尾声了,那从十二月到明年五月,扣掉大大小小的节假日,初级有将近五个月的复习时间;接着从五月到九月就可以复习中级啦。这么规划下来实在是信心大增。

  前辈还告诉我,两级考试的内容一脉相承,学好初级的实务和经济法内容,对中级的财务管理知识和宏观统筹都有帮助。先考初级,可以给中级打好知识基础和报名基础嘛。

  三、备考初级,也给中级做好了状态准备

  说实话,对于三年没有碰过书本的人来说,把校园时代的学习状态捡起来,没想象中那么容易。而且边工作边备考吧,也就只有工作日的晚上和周末能摸摸书了,我估摸着从零开始切换学习状态,少说也要半个月吧。

  可是从十二月就开始酝酿复习状态,一直保持到明年九月,就简单许多了。开始了之后就一鼓作气维持状态下去呗。

  四、教材+思维导图+题库,我相信我能过!

  这几天看了不少经验贴,发现:虽然通过者的具体知识基础、复习习惯千差万别,但都不约而同地遵循了“教材+思维导图+题库”的复习方法。

  具体说来,初期以熟悉教材为主,三遍书是最适合的:第一遍从头至尾看,第二遍边看边制作思维导图,第三遍结合思维导图、在看书时加强对知识点的横向和纵向比较。中期以背书和做题为主,在背完章节知识点后,立刻用教材后的习题检测自己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后期以刷题库为主,一方面是练习综合考题、计算题和案例题,一方面是查漏补缺,让知识体系深刻地印在脑海里。

  另外呢,我打算考完初级再开始复习中级,不同时进行——在掌握了初级的知识水平、保持了五个月复习状态后,我有信心在接下来的四个月内搞定中级。

  怎么样,努力九个月,收获两张职称,听上去是不是可以上天啦?还没瞅到这个大饼已经觉得美滋滋了,为了顺利吃到它,我先去做准备工作啦~

会计职称考试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Iris,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