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5年财务人:25岁离家30岁前才摸清方向…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1-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5到30岁之间是个十分尴尬的年龄段。一开始他没有什么能拿出手的工作经验,也没有侃侃而谈的人生阅历,只有一张毕业证、一张英语四级证书、一张计算机二级证书和一个行李箱。

  25到30岁之间,他刚刚踏上社会,充满着敢于拼搏奋斗的热血,怀揣着梦想,背着双肩包踏上驶往一线城市的列车。

  行李箱里有母亲偷偷塞的他爱吃的点心,有点余热只是被挤压的变了形。双肩包里有父亲逼着拿的1000元,他本不想收下,但是想到头一个月没收入还要租房吃饭,半推半就的收下了。

  25到30岁之间,他到了理想中的城市开始扎根,下载无数个求职APP,做好简历,每天睡觉前刷工作,看到好的就收藏,见着不错的就投递,聊着有方向的就打电话咨询,条件谈好就去面试。他本以为一本财经学院毕业的自己,能有个好出路,谁曾想面试的排场那样大,小小的财务助理当天会有12个面试者应聘。

  他开始紧张的揉搓衣角,认真看手中人事给的企业简介,心里想等会该怎样回答HR的问题,想着自己的准备是否充分。

  25到30岁之间,他在这个城市扎了根,找到不错的工作、不错的房子、不错的领导、不错的房东,他小心翼翼维护着这一切,因为根还不稳,经不得强风大浪。

  25到30岁之间,他终于有了3、5年的工作经历,这些拿得出手的财务经验使他自信起来,他有了自己的小团队,他开始挑拣那些水平条件不一的公司。

  25到30岁之间,他开始跳槽,想要寻找一份新的符合自己目标的工作。和之前找工作的心态不同,他变得主动起来,有想法有条件有目标的找,排除离家远、福利一般、发展空间小的选项。

  25到30之间,他虽然有了经验、技能、知识储备,但因为水平有限、技能不老练、年纪也偏小,挑挑拣拣之后,在新公司职务上不去、薪资涨不了,事业竟进入瓶颈期。

  看着老家的发小,结婚的结婚生娃的生娃,家里小洋楼盖起来,大众、别克全款买,他像当初面试一般慌张起来。现在的成绩算什么?房子首付不够,车子也供不起,存款不超过20万,至今单身。

  他迷茫的徘徊在经常去喂流浪猫的公园里,感觉自己与那些流浪猫没区别,梦想还在,可逐梦之路那样遥远···

  他开始思考5年的积淀,5年的成长,5年有哪些收获。他忽然发现,自己停滞不前并不是什么能力有限年纪太轻的原因,而是现有的知识技能不足以让自己达到那层目标。5年时间,他只是在一味的上班,做好领导分配的工作,谈得上的学习就是公司请外面财务大咖来讲座培训,仅有的三次机会,自己还因为私事逃掉一次。

  学到的东西,局限在部门之间他来我往,上司下属之间揣测心意,客户之间客套往来和每次的工作汇报。没有亮点!

  甚至,他连张像样的财务证书都没有!

  他终于陷入职业惶恐中,那些95后一个个拿着证书过来应聘,除了四大实习的,那些看起来大有来头的证书在领导眼里成了香饽饽。他想起早前领导说公司要招两个有留美背景的财务,联想起公司与境外许多美资企业有合作关系,他打定主意要考美国注册会计师。

  他英语底子好,对美资客户接触有一段时间,而且USCPA还能免试一些考试项目,所以他选择USCPA证书作为自己的起跳点。已经取消了的会计证他作为基础打底,本身有很好的财务理念,他并没有过多担心USCPA考试,还把考点定在纽约,想着之后还能去采采风。

  美国注册会计师最适合那些留美求学,工作与美资接轨的财务人士考,一方面强化工作技能,给自己和客户带来信心,另方面增加了国际化程度更利于职业规划的扩展,将简历发往国外。

  如果自知自觉不足,容易分心,可以来高顿部落分享你的故事,25到30岁之间是个热血季,难免坎坷跌宕,你的人生不应该没有观众,而是应该充满掌声。

  这样的年纪,虽然尴尬,也请好好珍惜。

注会考试

  ▎本文作者:Luvian,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主业财经,副业心理。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