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五年后,你可能会后悔自己当年的不努力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1-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最近,微博被奚梦瑶在维密大秀上摔倒的事情刷爆了。对于这件事情,众多网友也表达了不同的看法。有的人觉得她可怜,穿着高跟鞋,直接摔在T台上肯定很疼,表达了对她的鼓励。有的人却说,T台对于模特来讲是职业场所,台下多年的打拼就为的是这一刻,摔倒这种错误代表着模特还不够专业……

  可能这种错误对于一个专业的模特来讲会产生很大的影响,但她背后付出的努力却我们看不到的。而作为财务人的你呢?之前有犯过工作上的错误吗?犯错了之后有努力反思,努力修正自己的不足吗?

  高顿职业发展研究院老师指出,财务人在职场中难免会犯各种各样的错误,五年之后的你不想后悔当年的不努力,那么不如在犯错之后从各个方面找到原因,努力弥补自己的不足,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

  提升自我认知

  相信有很多人在职业发展的道路上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时而迷惘时而富有激情。但是要想在今后的财务职场中有一个更好的发展,首先就需要对自己有一个深入的了解,并提升自我的认知。在职场中,最重要的就是判断自己的能力或者状态是不是可以完好的胜任当前的工作,如果不能那么是哪方面的原因。是自己的职场定位出现了问题,还是自身的能力出现了问题。

  树立职业目标

  提升了对自我的认知后,那么财务人已经对自己工作能力有了清楚的了解。这时就需要为自己树立一个职业目标,有了一个目标,作为标记物,从而朝着那个目标去努力。很多财务人工作了多年,发现之前的工作不适合自己,进而转变了职业的目标。在高顿,很多CMA学员都是之前从事财务会计的工作,但随着社会和企业加速发展的影响,他们逐渐的认识到当前的工作并不符合将来的的职业定位,于是选择转型管理会计。将高级管理人才作为职业的目标去努力完善自己。

  付出实际行动

  可能之前两点,许多财务人都能做到,好的自我反思,并为自己树立职业目标。但最重要的环节其实是实际行动,如果只有了目标,但是不付出努力,是永远达不到目标的。没有人能在激烈的职场中不劳而获,不努力完善自己就能取得成功的。那么对于财务人来讲,在财会行业最重要的就是有资质,那么这种资质除了随着工作时间增长的工作经验外,就是用证书来证明你的工作能力了。不同的财务目标岗位,想要长期稳定发展的话,需要的证书也不一样,像CPA、CMA、ACCA这样的证书目前在财会领域比较的吃香。财务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定位,为自己考取一个适合的证书,完善自己的工作技能,更好的为实现将来的职业目标去努力。

  财务人,不想在五年后后悔自己现在的不努力,不如从各个方面找到原因,为自己树立职业目标,并付出实际行动,来为自己争取更多职业发展的机遇与高度。

CMA考试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Irene,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