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Boss,收到一封金融行业薪酬分析报告!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1-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今年下半年出炉的《2017金融行业薪酬报告》历时1年强势登场,报告一方面为金融公司与金融求职者提供权威数据,另一方面也帮助金融人士知悉行业薪酬情况。

  本报告由51金融圈提供,通过海量调研,涉及百家金融机构,以详实的行业数据用全面准确的方法分析得出,确保准确性。

  一直以来,金融行业平均岗位薪资在所有行业中居于前列,新兴领域如互金、租赁的调薪率居高,传统领域如银行、保险调薪率相对较低。

  行业提薪率

  调查发现,金融行业调薪两极化趋势明显,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朝气发展,企业对金融人才的渴求度旺盛,导致人才之间竞争加剧,调薪动作多有发生。我国整体金融走向持续升温,一方面预示着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另一方面使得金融行业逐渐演变为人才集聚地,吸引一批又一批年青一代选择金融专业。

  金融行业细分领域中,资产管理、互联网金融和私募基金调薪率位居行业前三,而银行等传统领域为6%,保险行业有所升温为6.5%,互联网金融因为国际金融监管机构的重点关注调薪趋势平缓7%。

  以上数据显示,我国金融市场的整体健康度依旧令人忧心,随着科技的发展新的领域出现,传统模式不再适用,人才核心竞争力也在全面开放的局面下受限。市场的发展核心是人才,人才的竞争是能力,对于这些会出现后继无力的现象,我们要坚决避免。提高全民精英意识,无论是行业精英还是领域优质人才,都需要我们去开发。

  就2017年金融行业整体调薪率数据看来,有提高但更要稳固,遵循经济发展规律。

  行业流动率

  金融行业规模不断壮大,细分出来的领域也在增多,导致金融人才流动性也不断提高。从2017年整体离职率来看,相比较其他行业的离职率,依旧是流水线般的金融线,平均在职时间更短。

  频繁的工作变动一方面给国家金融人才培养计划带来难题,另一方面也给金融人士个人造成不好的影响。而新兴领域明显高于传统领域,互金领域离职率首次突破30%位居行业榜首。

  基金信托、项目融资、受限及非寿险的主动离职率在15%-12%之间;外资行、期货、基金、证券和租赁的主动离职率在15%以下。这些数据说明,金融行业虽然流动性高,但大多是行业内部流动,跨行业现象较少。

  每天出入在陆家嘴的商务人士如过江之鲫,以90、80后为主的他们大多怀揣梦想抱负,有的背井离乡,有些打拼奋斗,没有谁会喜欢离职。只要平台发展好,老板nice环境不错工资拿的舒心,没特殊情况都想一直呆下去,可行业竞争太激烈,偏偏金融业不能像一潭死水一般沉寂无声。

  需要声响、需要呐喊、需要炮火声。

  金融是个考验专业性的行业,在这里没有繁文缛节的方圆规矩,也没有侃侃而谈的词语接龙,只有严肃激烈的学术讨论和黑白灰的心理戏。我们习惯了金融人士的西装革履,却不习惯他们背后的拼搏,在这个提起金融就一脸严肃的资本市场里,我们真有必要看看自己的真本事。

  能力提高了,薪资自然就涨上去了;能力被认可了,流动性再高也会被人抢来抢去,终归是没本事。就像一位高顿部落上学员说的,每次求职最不想提及的便是上份工作,因为上份工作不是因为业绩达不到就是工资不理想而离职,这都是自己不承认的现状罢了。

  行业薪酬报告一方面告诉金融人士,哪里工资高哪里需要人才,另一方面同样在暗示这个残酷的竞争机制里,没有人会因为你是弱者就同情你。

  身份是地位的象征,手段是能力的体现,证书是脸面的装饰。

  美国证监会认可CFA证书同等美证券从业员第七系列资格;

  美纽交易所认可CFA持有人加试证券规则部分即可得到美证券分析师资格;

  美会计师协会认可CFA持有人加考其举办的商业价值评估资格考试可得到AICPA商业价值评估专业资格;

  英证券投资公会给予CFA证书持有人加入该公会的会员资格及成为资深会员的可能。

  一位资深金融大咖,所具有的不仅是纵横资本市场领军能力,还有细致入微的专业实操,特许金融分析师在投行证券领域向来是金融机构热衷追求的重点目标。只有高标准的专业能力才能显示出在这一领域的执着追求,全球雇主都将CFA持证人视为金融行业投行等领域的专业标准,不是浮夸的说法,而是肯定的欣赏。

  国家在寻求金融人才优化的同时,也在寻求行业机制的完善方向,宏观调控是不是最终目标,微观协助才能做到最好。未来金融行业革新的局面里,高端金融人才才是大家争先恐后追求的热点话题,所谓的调薪与流动率数据反映的真实情况恰恰是一种警示:再提升自己!

  ▎本文作者:Luvian,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主业财经,副业心理。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