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学四年3大篇章,这样过,你的青春才不迷茫!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1-2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有人说,大学若能一技傍身,兴趣广泛,爱人入怀,知音两三,四六过关,体格强健,才不枉青春四年。

  倘若真能分毫不差地做到,不可谓步入成人世界之前的一件大幸事。

  很多人都说,太过自由的大学生活,容易生出茫然无措的感觉。从前摆在我们所有人面前的路只有一条,突然从大学里开始各自分岔,走向了不同的方向。其实,在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四年里,你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这样度过人生蜕变的关键时期,才算不辜负青春和热情。

学习篇

  大学里的上课时间虽然没有高中那样集中了,但并不意味着学习不重要。恰恰相反,大学是人生中一段不可错过的努力学习的好时机。很多工作后还在学习的人都表示,要比上学时艰难数倍。

  英语

  当代青年还是不能忽视英语的重要性,在大学英语四、六级没有真正改革之前,通过这两场考试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是最基本的要求。无论你将来想进企事业单位还是外企,都对英语能力有一定的要求。如果想要进阶学习的话,还可以选择外语口译证书、雅思、托福、BEC、TOEIC等考试。

  第二外语

  很多人都有一个第二外语的梦想,但是学语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只是兴之所至或者硬着头皮学的,通常都坚持不了多久。关键还是自己要有兴趣,近些年,由于全球的经济合作,会一到两门外语的人才在对外贸易交流中也变得非常吃香。

  专业资质

  考证的风气在大学里一直蔓延着,因为我们将来的就业社会依然是一个看重专业能力和资质的环境,尤其是一些特殊的行业。

  比如财会行业,每年扎堆考财经证书的大学生人数始终居高不下。根据高顿职业发展中心的调查结果显示,自会计从业停考并正式取消以来,更多大学生将证书的目标放在了证券从业、银行从业、ACCA上面,由于大学生不能报考CPA,因此大二就可以报考的ACCA成了更多财会学子的首选。

  当然,除此之外,还有普通话水平证书、教师资格证、人力资源管理师等等实用证书,可以让大学生选择。

生活篇

  大学里的自由,会让不少人的生活变得萎靡而混乱。自律,说起来容易,真正做到的人却屈指可数。

  规律作息

  每天都能按时起床,即便是早上没有课的日子。当你赖在床上睡觉或者玩手机的时候,别人已经背完了几百个英语单词,写完了好几页论文,而你,却还在浪费时间。晚上不要熬夜,尽量今日事今日毕,熬夜对身体没好处,不要仗着年轻不当回事。

  友爱室友,并学会独处

  大学寝室或许是你人生中关于人际交往的第一道坎,也许并不会像你想象得那样美好。但是不要紧,在维持能够和谐共处的基础上,有一二知心好友足矣,再不济,你也要在这四年里学会和自己相处,我们终归不能永远依赖某些人,不如早早学会独立。

  坚持一件喜欢的事情

  能够找到自己喜欢或擅长的事,无疑是幸运的。能把这件事情坚持下去,无疑是成功的。四年下来,总该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又擅长什么。

社交篇

  学会独处并不意味着要与人断交,在大学里,和老师、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样重要,因为你将来势必要走向社会,面对更多人说话。

  社会实践

  学习固然重要,但光是闷头读书也不行。在空闲的时候,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走出校园去结识更多不同的人群,收获属于自己的朋友和人脉,在实践活动中重新认识自己。

  谈恋爱

  到了大学里,不必再压抑自己的感情,喜欢一个人,想表白就去,一起自习、跑步、吃饭,别留下青春里感情一片空白的遗憾。如果爱情没来,也不必强求,你只需要做最好的自己,静静等风来。

  在这场没有彩排不能重来的舞台剧里,在你一生之中最美好的时光里,愿你不虚度,不辜负。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牛轰轰,高顿财经签约作者,游学美国五年,曾投身华尔街与四大,现居国内。正经得有点逗,文艺得有点挫,污得有点甜。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