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考出CPA想去四大,但是过了校招时间怎么办?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1-22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前段时间,有个老家的表妹给我发信息,说她今年毕业后放弃了单位留用的机会,在家脱产备考CPA。

  马上成绩就要出来了,如果能成功通过3科的话,还是想去四大工作,但是已经过了校招时间,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

  其实对于很多还算不错的二本财经类院校的学生来讲,进四大是一件很“说不准”的事,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所以大多数学生即使校招失败,毕业后还是希望能进四大工作。而考CPA可能就是他们最大的希望了。

  首先,要了解四大的招聘方式

  企业的招聘方式对招聘成功的概率有很大的影响,通过企业选择的招聘方式,我们就能看出企业最喜欢或者是青睐哪类人群,对员工的期望主要是什么。从大范围来讲,一般分为校招和社招两种。

  校招比例大:每年的校招都是众多毕业生,尤其是财经类学生离四大最近的一次,四大的员工中通过校招的途径招进来的比例很大,这些是普遍的共识,所以对毕业生来说,一定要在正式毕业前尽量争取拿到录用通知书。

  社招比例小:当然错过校招的例子还是很多的,对于接近1:20的录取比例来说,很多人只能寄希望于通过社招的方式来进入四大,但四大的社招比例却很小,对工作经验的考察比较多,所以对应届毕业生来说其实会有点难。

  其次,要了解四大社招看重的因素

  很多时候,有难度不代表没希望,有句古话说“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你对四大的社招足够了解,也是有希望进入四大工作的。

  实习经验丰富:大多数社招的企业,看重的都是员工的工作经验,能否入职后直接上手工作,四大也不例外,所以首先要保证自己有足够的审计相关工作或者是实习经验。有些应届毕业生在内资所做的比较好的,也有工作几年后跳到四大的。

  CPA通过门数:如果CPA能通过3门及以上,在社招中的优势是比较大的,尤其是应届毕业生,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应届毕业生要在毕业当年就考CPA的原因之一。所以如果自己的学历背景不占优势,那么就可以从大三下或者是大四上开始备考CPA,争取毕业当年考出3科及以上科目。

  英语能力突出:进四大对英语能力的要求也是比较高的,据高顿财经一位在四大实习的CPA学员介绍,自己当初面试过程中的英语能力很加分,如果托福、雅思的分数高的话,也是有很大优势的。

  团队合作能力:还有是对团队合作能力的考察,毕竟不管是审计还是一些其他的工作,都需要团队协作完成,如果自己的工作拖了后腿,或者是和团队无法和平共事的话,对效率有很大的影响,所以要注意表现自己的合作能力。

  综上,在个人能力上,如果你考出了CPA中的其中几门,但实习经验不够丰富的话,可以先争取到内资所工作两年,考出剩下的科目,熟悉了工作模式以后,再申请四大的工作就会机会大很多。

  最后,要了解四大的面试技巧

  一般来讲,招聘过了简历关以后,还有笔试和面试这两关要过。笔试虽然比较难,但是是比较固定的一种东西,所以要注意的是面试时的一些技巧,可以加以运用。不管是群面还是单面,都可以向有经验的,已经在四大工作的员工请教,有利于自己提前做好完善的准备。

  每一份职业都不是固定的,所以有希望的事情就可以去做,考出CPA过了校招时间,依然可以想办法进入四大工作。高顿CPA职业发展研究中心专家表示,CPA在不同的场合下所发挥的作用是完全不同的,只有仔细剖析这份职业需要CPA发挥力量的位置和大小,才能更好地掌握这场求职中的主动权。而如果连争取的勇气都没有的话,那成功的几率也是微乎及微的。

注会考试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小七,高顿财经签约作者,CPA持证人,中央财经大学毕业,曾就职“四大”,长期专注于财会职场,做的了审计,写的了鸡汤。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