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CMA难考么?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1-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6年10月,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将管理会计列为“行业急需紧缺”人才,CMA作为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7月考期,迎来了同比去年考试人数翻翻,考点数量翻翻的火热局面,CMA因此步入了飞速爆火的快车道,难度增加可谓必然。

  当然,CMA考试的每一次难度增加,都是基于更加侧重考察考生管理会计实践能力为主线,增加实际问题分析判断的逻辑复杂程度,使考试内容更加符合实际市场竞争环境。

  毫无疑问,如今的CMA,考试热度和难度都在直追CPA,随着财务信息化技术和人工智能带给财务岗位的冲击逐渐增大,国家和企业的齐力推进,CMA已然成为中国财务领域的热门证书。

2018年CMA难考么?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说到CMA考试难度,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CMA考试内容具有实战性

  由于中国财务格局一直都是以财务会计占主导,势必导致CMA中的很多内容对于中国财务人员来说是陌生的,CMA认证要求财务人员解决复杂财务问题的能力对于中国大量的“账房先生”来说只能是爱莫能助。中国财务人员要想适应管理会计的要求则必须转变理念,难度可想而知。

  二、CMA考试注重实践性

  CMA培养的是懂财务、会管理、懂业务、能决策的价值创造者。侧重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支持、风险管理,成本分析等内容,目的在于扩大财务管理会计人员的知识广度、培养其预测商业需求及制定策略决策的能力,支持企业的战略决策分析、有效的实行成本控制,推动企业业绩提升、顺利实现财务人员角色转换。

  CMA考试难度分为A、B、C三个等级。分别考核考生对复杂问题的理解与分析能力、在工作中的实际应用能力、在信息综合、状况评估及以及提供战略层战略决策支持等方面的能力。其中C级难度最大、最具有挑战性,而C等级题型占比最大。

  三、题量巨大

  参加过管理会计CMA考试的人都知道,管理会计CMA考试每科都有100道选择题和2道论述题,且很多考题都是需要同大量计算才能得出答案的。要想在规定的4个小时的答题时间内做完如此多的考题压力是非常大的。要想通过管理会计CMA考试就必须将所有知识点融会贯通,提升做题速度。

  选择题方面,许多CMA考生反映在实际做题中,单个来看某个试题确实比较简单,但是整体来看的话跳跃性比较大,涉及面非常广,需要在不同领域转化,对思维集中度和知识灵活运用要求较高。

  论述题方面,更加注重实际应用和效果的趋势愈加明显,此次考题都是以企业案例为背景,主要考察考生解决财务实际问题的能力,更为关注对考生在财务计划、分析、成本控制和决策支持等方面关键技能的考察,一味死记硬背是不行的,必须要根据平时老师的案例式教学内容进行备考,做到对问题理解透彻,融会贯通。

  从上面的叙述就可以看出来,CMA考试难度非常大。如果你想通过CMA考试的话,最好的方法就是接受案例式教学,而高顿是一家专业的CMA培训机构,设有国内专业CMA教研团队,与上海财经大学合作成立管理会计研究所,拥有全面、科学的管理会计CMA课程体系,为考生通过CMA考试和实际应用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