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12月ACCA考试前瞻:2017年9月ACCA F7考试分析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1-2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2017年12月考试即将来临,虽然9月考试已经成为了过去式,但是各位考生对于9月的考试内容也可以做一定的参考。接下来看看高顿财经做出的F7考试分析报告吧。

  在本次考试中,在Section B中的笔试题中,考察的依旧是编制报表和分析财报这两种题型。

  其中在报表编制中,不同于在6月的考试考核的是“单家公司报表的编制”,9月的考试考察的是“合并资产负债表”。在合并报表中所出现的调整项,包括常规的Goodwill的计算,公允价值的调整(Fair value adjustment)以及关联方交易(Intra-group trading)等等,考察的内容可谓是中规中矩,并未出现较复杂的考点。

  而分析财报的题目中,考察了6分的比率计算(送分题啊)和14分的财报分析。由此可见,现在的F7考试依然侧重于报表的分析,同时还需要考生们在分析后做出合理的结论。

  在Section A的单选选择题中,考察了才纳入ACCA考纲对IFRS 16 Lease对计算;IAS 38 Intangible Asset中对Research and Development的处理(资本化or费用化);IAS 33 EPS计算;IFRS 15中对于售后回购(Substance over form)和佣金收入的计算。同时在案例分析题中考核了对于固定资产模型的理解,比如说固定资产折旧重估对合并报表所产生的影响以及将固定资产或投资性房地产转换成固定资产持有待售所应该做的会计上的处理。

  通过这次考试我们发现F7考试的范围会越来越广,会慢慢的去覆盖考纲中的绝大部分内容,并且会时常考察一些冷门生僻考点;在笔试题中,考试的体型越来的越复合,常常是编制报表和分析财报放在一起去考核,需要考生具备一定的综合理解能力。希望各位学员在后期的备考过程中能够更加细致的去复习哦~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