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cma考试有哪些报考条件?cma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1-2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简称CMA,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的专业资格认证,在全球各行业均得到了广泛应用和认可,是目前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权威认证。CMA认证客观地评估了学员对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知识体系掌握的能力和技能,帮助持证者实现从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的转型,为企业创造价值。CMA证书一直被公认为选拨财务管理人才的黄金标准,备受世界500强及知名企业推崇,与USCPA、CFA并称为财金领域三大黄金证书,被称为国际财务界的迷你“MBA”。

  随着管理会计CMA在中国越来越受到重视,使得每个考季都有很多人选择CMA考试,其中更是有不少在校大学生。因此目前有很多人询问高顿小编关于2018年CMA报考条件及考试时间,接下来让小编为你详细介绍一下。

2018年cma考试有哪些报考条件?cma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

  2018年CMA考试报名条件

  (一)学历背景要求

  1、专科(只经教育部认证的全日制3年大专学历,其它形式的大专学历将不予接受)

  2、本科(只接受经过教育部认可的本科学位,只有学历证书而没有学位将不予接受)

  3、研究生及以上(经过教育部认可的硕士或博士学历均可以接受)

  4、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注册会计师证书或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级或高级会计师证书。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二)工作经验认证

  您需具备2年连续的在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领域中的工作经验。工作经验可以是在申请之前完成,也可在考试完成后7年时间内完成。

  工作经验验证是要看您是否担任过在工作中需要您利用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的原理做出判断的岗位。这样的岗位包括财务分析、预算准备、管理信息系统分析、财务管理、以及政府、财务或行业中的审计、管理咨询、公开会计审计以及与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有关研究、教学或者咨询工作。

  偶尔运用到管理会计原理的(计算机操作、推销和销售、生产、工程、人员和综合管理)的就职岗位是不符合要求从业资格验证的要求。同样,出纳、银行柜员、实习岗位、培训生、文书、或者非技术岗位的从业经验也不能满足要求。

  2018年CMA考试时间

  1、2018年CMA中文考试三次考试时间都已经确定,上半年一次,下半年两次,时间为:2018年4月14日、7月28日和11月10日。

  2、2018年CMA英文考试时间:每年有3个考试窗口,每个考试窗口的时间为两个月,分别是: 1月/2月, 5月/6月, 9月/10月。

  注:报名时间在考试时间前1-2个月时刻关注官网通知。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