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CMA考试有哪些学习方法?高顿学霸为你解答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1-1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CMA这门考试别看他只有两科,其实论难度和知识涉及上一点都不输给谁。如果只靠死记硬背学习起来肯定会有压力。下面介绍一下CMA的学习方法。

  其一、充分利用时间

  报考高顿的考生大部分都是在职人群,白天忙工作晚上忙家务是他们的常态,而学习CMA是学习提供大量的时间作为基础的,因为它的知识体系包含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多方面内容,没有足够的时间是不可能将所有知识点融会贯通的。要想解决这个矛盾,就需要我们把零散的碎片化时间都充分利用起来,比如吃饭前、公车上、地铁里,然后制定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并严格执行。如果能坚持下来,那么无疑为通过CMA考试提供了基础。

  其二、克服惰性

  在学习过程中要学会肯定自己,给自己增长信心。可以进行自我参照比较,把之前的“我”和之后的“我”进行比较,看到自己已经成长的部分,掌握的知识,正确看待自己的能力,摒弃对学习无力的心态。

  其三、多沟通、勤交流

  高顿的学员很多,大部分都是在职人群,其中很多还是财务高管。因此,大家在高顿学习的过程也是一个跟前辈沟通交流的过程。我经常会在课后跟同学探讨学习经验和工作心得。私下里,我会通过QQ、微信跟老师、同学进行沟通交流,学校里我们面对面的辩论和分析。总之,通过大家的争论,我们对知识点的了解更加透彻,对考点的分析更加准确,对整体框架的把握更加的细致。可以说,没有这样的经历,我的CMA考试不会这样的轻松。其实,我们班大部分人都通过了CMA,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重视交流。可以说,这是高顿提供给我们的最好的服务了。

  其四、有效做题

  高顿为学员们提供了历年的管理会计CMA真题样题库、历届高顿考生的错题库,这些题库大家至少要做2-3遍,第一遍是对应知识点熟悉题目,第二遍是熟悉解题思路,第三遍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错题回顾,我因为时间较紧在做第一遍的时候就将有疑虑或认为比较好的题目收藏,后期复习主要做的就是阶段测试和收藏的题目,学到一定程度时再回顾错题就能认识自己的知识漏洞。

  其五、做题必谨慎

  一定要明确Essay题考察的知识点,切莫偏离了方向,审题需十分谨慎。高顿教学总监余老师指出:CMA考试注重实用性和实践性,C级难度考察CMA考生的财务环境分析能力。考生要在材料给出的财务环境中分析企业存在的问题,更重要的是提出财务解决方案,这才是CMA essay题的精髓所在,这就是C难度要求的环境评估和提出建议方面的能力。

  其六、保持平和心态

  很多考生在CMA考试之前容易紧张、焦虑,不仅影响了备考效果,甚至还影响到了生活。高顿考霸提醒大家CMA考试时间越近,大家越要注意心态的调节。俗话说:好的心态是成功的一半。好的心态不仅可以提升我们的理解能力和记忆力,还能让我们在考场上以最快速度平复紧张的心情,然后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答题当中。

  希望大家认真备考都能够取得好成绩!

2018年CMA考试有哪些学习方法?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