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如果你想考ACCA,我劝你别做第一种人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1-1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当今社会,考证抱着一定的目的性和功利性,这本是无可厚非的事情。即便你说你考证就是为了多赚一点钱,也不会有人用异样的眼光看你。不过,如果你下定决心考ACCA了,希望你一定要认清自己的立场,知道自己为什么考证,考证能够为你带来什么。

  第一类:就是想多考一张证

  本身没有会计基础,对财会行业更没有什么兴趣,未来的就业规划中也并没有考虑到这个行业,只是单纯地听说ACCA含金量不错,手里多一张证书没有坏处,如果你抱着这样的心态考ACCA,劝你还是早日放弃,或者说根本不要开始。所谓简历上的“锦上添花”也未必如你所愿,这就好比你去应聘你所喜欢的设计工作,然后告诉面试官你考过了ACCA,面试官十有八九对此并没有多大兴趣,于你的应聘也并不会起到多大作用。

  第二类:计划进四大

  应届毕业生想获得四大的青睐,自然需要ACCA的助力,事实证明,两个差不多背景的候选人,面试官往往更青睐有ACCA背景的那个。因为,无论是ACCA传递的专业知识还是宏观思维,都更加契合四大的标准。

  然而,考ACCA绝对不是赶流行,也不是速成的事。其固然能够作为进入四大的一张有力“敲门砖”,但是之后更重要的是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高顿职业发展中心的Eric认为,许多应届生选择四大作为职业发展的起点,同时也是极好的跳板,是一件十分“聪明”的事情,但是梦想成真之后,不能对这个行业的知识有所懈怠,应该秉持着这个行业所特有的“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继续学习更新的知识,ACCA是起点,远非终点。

  第三类:考研党想直奔管培生

  现在的大学生就业竞争越来越大,企业愈发偏爱多才多艺的复合型人才,即便你的学历达到了研究生的水平,他们却依然“贪心”地希望你不是一个只会“死读书”的人,一张专业资格证书可以恰好地否定这一点,告诉企业你既有专业背景,又有能够分分钟与实操结合的丰富专业知识。

  不过,如果你计划考研,建议你还是提前准备ACCA,最好大二就开始入坑,这样在大四准备考研的时候可以通过一部分科目,即便到时候考研失利,再找工作,简历也不是一片空白的状态。

  第四类:进银行或从事金融业

  不是每一个ACCA学员都想从事会计工作,这很正常,毕竟本身ACCA的课程体系里就不是只有会计这一部分,同时还涉及到金融、风险控制等相关知识。都说金融财会不分家,要想在金融业里比别人更出色一分,除了强大的人脉之外,能够读懂三张财务报表也是非常必要的技能。

  在金融场里,金融背景强大的人一定不少,懂财务的金融人却未必能够轻易找到。

  不论你是哪一类人,认清自己的目标,做好未来的规划,摆正ACCA的位置,才是最重要的。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牛轰轰,高顿财经签约作者,游学美国五年,曾投身华尔街与四大,现居国内。正经得有点逗,文艺得有点挫,污得有点甜。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