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财务人:如何在25岁之前月入过万?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1-1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印象中25岁之前月薪过万,除了一些违法犯罪的事也就销售了吧。

  以前和段友互相调侃,说小时候想到的所有能赚钱或来钱快的事,现如今都被写进刑法里。每个20几岁的年轻人都有个走上人生巅峰的梦,在没有足够沉淀与积累之前总想着能以最快速度爬上年薪百万的高峰,事实上25岁之前月薪过万都是难以实现的可能。除了那些口齿伶俐,思维敏捷,套路百出,没有下限···的销售之外,财务人撇开富二代的身份如何做到25岁之前月薪过万?

  首先我们看一下,这些‘妖孽’具备哪些不为人知的特殊属性:

  1.他们往往具备强硬的专业能力,能够独当一面

  年轻有能力是夸奖一个后辈最好的词,如果一个领导夸你年轻有能力,恭喜你离晋升不远了。25岁的财务人往往刚刚毕业,最多拥有一两年的工作经验已是相对不错的经历了,如果想要月薪过万,基本也是主管级别的财务人。这种情况下,需要强大的财务专业技能,报税、编表、账目做的相当漂亮,一般小公司出现概率比较大,大公司晋升制度严谨。

  极强的专业能力,不是简单指在学校学习的财务知识,而是将学习的知识与实际工作经验相结合,如果有CPA、USCPA一类的财务资格证书,也是保证财务知识框架合理性之一。

  目前岗位竞争上,证书已经成为晋升与加薪的有力武器,美国注册会计师是区别于国内注册证书的另一大热门国际证书之一。其全英文考试的国际含金量,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财务人的英语水平,在与外企对接时更加拥有自信力。

  2.他们能为企业创造价值提高核心竞争力

  “财务不就是做做报表?”

  “财务不就是搞搞预算?”

  “财务不就是发发工资?”

  “财务不就是管管账目?”

  “财务不就是跑跑税务?”

  “那还要干啥?”

  你做报表、搞预算、发工资、管账目、跑税务能月入过万?有这样的好事?很多人对财务人的直观印象就是:财务人只是管钱。《欢乐颂》中刘涛扮演的安迪,就是那种家里三个显示屏的电脑,时刻关注华尔街K线,分分钟让你资产缩水一半的高级财务人。这种财务人参与公司重大决策,已经不是简单的核算人员,而是给予公司重要发展战略规划方向的人物。

  利用所学合理控制成本,做好资金预算,节约不必要的开支,遵循“守财”和“增富”的规律,为公司创造重要价值。

  3.他们积极向上,热爱工作

  公司成立久了会出现两类极端的人:一个是早早就来办公室,精神饱满,下班最后走;还有一类总是踩着点到,急急忙忙投入工作。

  时间久了,这两类人在工作表现上很容易出现差异化并越来越明显,而那些25岁前月薪过万的财务人,不都是工作有条不紊,生活错落有致。

  4.他们责任心强,具有忠诚意识

  对公司有强烈归属感,具备忠诚意识,这样的员工才会在工作中有强烈责任心,对公司负责对客户负责。

  5.他们一专多能,综合性能强

  不仅可以独当一面还可以身怀多技,为什么说创业公司磨练人,因为经常是一人身兼数职。女人当男人用,男人但牲口用,在强大的压力下,必须要具备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不仅会算账、跑税务、做报表、做财务汇报还要会做预算、作分析,公司做大了以后还要会财务管理。所以没有三头六臂就要耳听八方,千万不要想着一步登天坐在办公室喝喝茶就月入过万,你也不是那个年纪的人。

  必要的证书一定要持有,现在USCPA考试已经成为会计行业下一个风口证书,在日益增长的全球经济下,美资等外资企业的大批量入驻,熟悉美国会计准则的USCPA持证人在能力上明显高于非持有者。不仅在业务能力上提供一层保证,之后的带新人培训,与多方洽谈均是有效的保障。

  6.他们具有强大抗压能力

  学习吧,努力吧,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在会计、统计、审计等财务领域沉浮几次后,加强自身财务经验,取得证书月入过万并不什么骇人听闻的事件。之前笔者调查,高顿部落上就有一位90年财务总监,一位93年财务经理,两位95后财务主管,其中一位95后小伙子月入13K。

  也许你已具备月入过万的能力,缺少的只是一个表演的舞台,那么不妨扩大自己的眼界,往高处走走。

  ▎本文作者:Luvian,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一枚,待过“四大”,混过500强。擅写各类职场故事,从真人、真事中,品味人生百态。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