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ACCA F5-P1单科高分经典案例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1-1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12月ACCA考季即将来临,考生们在埋头苦读的同时也可以有所针对的学习一下别人的考试技巧和学习方法。高顿ACCA给大家整理了一些ACCA F5-P1单科90分左右的案例

  PAPER F5,90分

  我在F5的考试中取得了大陆第一的成绩,刚接到邮件时着实激动了好久,毕竟ACCA报名费用不低,这钱花得值,哈哈。

  一开始,肯定要熟悉教材,理解考纲上的每个知识点。到后期,借着考纲和教材的目录,要能找出知识点之间的包含、并列关系,并且能够自己构建知识框架。这些都做完了就开始做题,至少刷两到三遍,虽然这是老生常谈,但我始终以为,刷题是对一场考试最基本的尊重,没有什么能比做题更直接理解知识点的方法了。

  PAPER F6,89分

  F6这门课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在税法考试中,计算是核心,而计算最重要的是熟练,是“快、狠、准”,所以需要大量地做题。只有通过大量的练习,把常规的解题方式程序化,才能在考试时节约更多的时间。对于我们ACCA考生来说,时间就是分数啊!我平时习惯用高顿题库的app刷题,可以随时随地做题,很方便,也省时间。

  PAPER F7,91分

  复习F7大概花了一个半月的时间,一天学8个小时左右。我是先通过考纲和教材目录进行预习,中间通过历年真题进行知识点的总结和汇总,学会自己搭框架,这个过程大致用了3周的时间。剩下的两周全部用来模拟,一定要做完近3-5年的真题,时间充足的话最好做个两三遍,过程中不能偷懒,觉得这道题自己会做就不写,直接看答案,这样其实跟没做一样,不会有印象的。

  PAPER F8,90分

  我认为,F8的难点在于文字叙述多,对于英语能力的要求比前面的科目较高,由于偏文字轻计算,所以需要背诵的内容也比较多,不比模式化的计算容易掌握。而且,审计需要实务和会计知识相结合,会计基础不扎实的话备考也有难度。

  审计非常注重逻辑,在你答题的时候也要重点体现你的逻辑,比如在写audit procedures时,要特别注意你的用词,像check这个词就比较广义,很难准确表达你的意思,可以多用一些像observe,enquire和inspect这样的动词。还有就是注意一些细节的地方,审计里本就容不得一点微小的错误。

  PAPER F9,93分

  说到学习方法,我觉得我这个“十万个为什么”的毛病帮了我很多。没错,就是提问。多问“为什么这样做”,多问“那能不能那样做”,问同学,问老师,从问问题中发现问题,这样印象才最深刻。

  其次,总结的确也很重要。因为ACCA的教材那么厚,知识点看起来那么多,你不列框架不做总结的话那就是一团乱麻。而且,这总结一定要自己做,不能靠老师或者别处得来的讲义。

  PAPER P1,85分

  P1是ACCA考试中的一个进阶点,很多考生一开始可能非常不适应,无论是答题思路的变化还是难度的提升。P1需要运用很多高大上的理论去分析case,我的方法是,先把理论部分自己翻译成中文,用中文进行理解,然后回头看英文,稍加阅读就能理解得更透彻了,当然如果你英语好,就不需要这么做了。

  此外,最重要的还是要做题的时候自己写,就像在考试一样,不要列出几个点以后就急着去看答案,你自己不总结去写答案的话,就算把理论都背下来了,到时候考试也可能套错或者套偏。

  正所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如果能学到别人的技巧活学活用,那也不失为一种能力,毕竟人生就是一个学习,借鉴和创造的过程,祝大家在12月的考季也能创造出辉煌的成绩,届时,你的学习技巧也有机会发表出来帮助后来人顺利过关。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