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管理会计师CMA有用吗?为什么要报考管理会计CMA?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1-14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是IMA协会于1972年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专业财会认证,CMA与AICPA、CFA并称为全球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得到全球180多个国家地区认可,有财务界Mini-MBA之称。如此高含金量的管理会计认证,中国财政部也是高度认可的!

  为落实国家引智工作精神,更好地服务于现代企业及财务人士,2009年11月18日,IMA与外专局培训中心签约,合力在中国推广CMA认证项目。经过各方努力,CMA在中国得到了迅速稳定的发展,中国企业对于管理会计的认识得到不断深化。IMA会员和CMA报名参加人数持续增加,截止2017年下半年IMA在中国拥有超过30000名会员,CMA持证人数超过10000人。

管理会计师CMA有用吗?为什么要报考管理会计CMA?

  以下是你选择CMA证书的原因:

  1、人才缺口大

  据了解,中国目前拥有2000万财务工作者,其中的80%-90%都在从事着财务会计的工作。但在西方发达国家,90%以上的财务工作者都在从事管理会计的工作。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刘俊勇认为,未来十年管理会计是中国的“蓝海”,缺口300万,而财务会计人才需求将削减2/3,大量传统财务人员面临转型或者失业。

  2、灵活的考试安排

  CMA的考试科目只有2门,P1:财务报告、规划、绩效与控制,P2:财务决策。CMA考试分中文、英文,英文考试对于英语能力有一定的要求,但含金量是相同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语言掌握情况来选择中文还是英文考试。其中英文考试报名条件、考试内容、证书含金量等都是一样的,考生不必担心。

  CMA中文考试一般在每年的4月、8月、11月,CMA英文考试时间每年较为固定,分别是:1月/2月,5月/6月,9月/10月。考试可以在各个窗口期内自由选择CMA考试时间。每年三次的考试机会,对考生来说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备考,通过的几率也会更大。

  3、受到企业雇主的亲睐

  现如今我国很多企业甚至是世界500强都对CMA管理会计证书有高度的认可。持有CMA证书的管理会计热人才可以参与到企业的决策、战略的制定、企业风险的控制和企业业绩的提升。企业在招聘高级财务人员时都明确要求取得CMA证书优先,CMA已经成为衡量管理会计的标准,现在考取CMA证书,对财务人未来的职业发展是非常有帮助,就业前景广阔。

  4、薪资待遇高

  2016年全球薪资调查,其结果显示,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的收入相比未获该认证的同行高出45%。该调查基于来自全球81个国家的2500多名财务专业人士的回复,其中超过80%的调查对象认为,CMA认证为他们带来了新的职业发展机遇并助力他们成为夸领域的复合型人才。调查还显示,CMA 认证在年轻从业者中的优势更为明显,20至29岁的CMA持证者底薪和总薪酬分别比未获该认证的同行高出50%和50-61%。这表明,雇主将雇员在该项目中所培养的能力视为企业快速发展的宝贵财富。

  CMA适合哪些人群

  1.具有一定经济学、基础统计学以及财务会计基础知识的在职人士。

  2.有意向从事会计和财务领域相关职业,教育部认可的高等院校在读学生,建议在高年级参加考试。

  3.企业内部的财务专业人士,尤其是有志于成为CFO的专业人士。

  注:适合考CMA证书的人群十分广泛,尤其适合从事财务会计、财务分析、成本管理、内部审计、管理咨询等职业的专业人士。此外,由于管理会计是注重企业经营决策,因此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以及信息管理方面的人士也都可以考取这个证书。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