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年耗资15万,为何她舍得花那么多钱考ACCA来投资自己?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1-1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目前为止,ACCA最快的通过记录是12个月,风卷云残,就像考了一场普普通通的职称考试一样。

  这个速度,于Aimee来说,可谓天方夜谭。

  Aimee目前已经工作一年多,她从大二开始学ACCA,备考路走了四年。即便按照普遍的过关速度,Aimee也绝对算是中间偏下,只能以【万幸没有中途放弃】聊以自慰。

  解放之后,作为“金钱的奴隶”,Aimee毫不犹豫地算了一笔跟ACCA有关的账——注册费、报名费、会员费、课外培训费......

  零零总总加在一起,15万这个数字,不禁让人咋舌。

  都说ACCA是一张“烧钱”的证书,但是这么一算下来,Aimee发现,备考ACCA的过程中其实掺杂着不少“水分”,很多银子花得都是不必要的。

  来看看Aimee对于ACCA考试的备考心得——

  虽然我对ACCA爱得深沉,但并不代表要花“冤枉钱”,你也一样。

  首先,我们来说说很多小伙伴非常关心的,要不要报班学习这个问题。作为一个同时亲历了面授班和网络课程的学员来说,我依然保持最初的态度:有条件的话,最好寻求一下像高顿这样专业的ACCA培训机构,自学太累也不靠谱。

  当然,ACCA不是不可以自学,我也看过自学的“大牛”分享的经验。但是!都说了人家是“大牛”啊!如果你明确自己智商没有超过120,基础功底不扎实,英语能力也平平,那你凭啥认为自己可以自学通过?这个世界上,不是任何目标都能通过盲目的努力达成的。寻求外部帮助只是通往成功的一条“方便之路”,并不可耻,且对于没有基础的人来说很有必要。

  我的建议是,如果你决定报班,最好货比三家,找具备一定规模和资质的正规机构,多看看学员的评价,如果有试听课程的话就更好啦。至于面授还是网课,我认为,各有各的优势吧,面授可以和老师学员做更多交流,网课的话就非常方便,可以随时随地想看就看。

  其次,关于ACCA的考试报名费。我们都知道,ACCA的报名时间是分为三个阶段,和其他考试比起来,留给考生考虑的时间可以说是非常充足了。提前报名阶段考费最便宜,常规报名阶段考费也很常规,后期报名阶段基本上都被土豪们承包了。

  如果你不差钱,那么请忽略这一段。就我个人来说,几乎没有占过提前报名的“便宜”,因为我每次都很纠结到底要报哪几门,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规划,除非你真的被其他事情耽误了,否则能早报就早报咯,常规时间段也尚可,不要拖到后期就是啦!一次多花点你就肉疼一下,多几次那就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哦。

  然后,我本人在补考费上的开销也是令人叹为观止(其实只是惊到了自己)。大家应该也猜到了,历时四年才考完,中间肯定没少了补考这个环节。一次补考就是一千个大洋啊!还是那句,想放弃的时候,想想钱吧。

  最后,还有很多乱七八糟的费用,比如什么“大神耗时2年精心总结的ACCA全面知识点笔记本”这种“鬼东西”,我也不知道我当时脑子被驴踢了还是怎么的,居然去买了这个。也不是说总结得不好,但是笔记这个东西,别人做的你看起来总像蒙着一层纱,因为终究不是你自己总结出来的,跟看教材看大纲其实没什么两样。所以啦,我的意思是,笔记还是要自己做,知识点也最好自己总结,不要连这些都指望别人。

  身边有不少人都来问,花这么多钱考一张证,值得吗?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根据调查显示,国际证书ACCA会员的年薪一般都在30万至80万之间,通过四年的学习,已经积累了熟练的财务知识体系,也熟识了相关国际审计准则,对未来的工作及出国计划都非常有帮助。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牛轰轰,高顿财经签约作者,游学美国五年,曾投身华尔街与四大,现居国内。正经得有点逗,文艺得有点挫,污得有点甜。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