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提前上班被开除!会计表示:我爱工作,但这家公司还招人吗?!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1-1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现在很多公司都提倡加班文化,站在老板的角度,自然是希望员工们能够爱岗敬业,在八小时之外为公司创造更多的收益和价值。

  然而,近日西班牙有一名男子,却因为“工作太努力”,每天提前2个小时上班,而被开除了!这名男子名叫吉恩,是当地一家连锁超市的分店经理,已经为公司卖命12年。据悉,公司规定的上班时间是7点,但吉恩每天都会提早2个小时上班,老板知道之后,不但没有颁发“优秀员工奖”,反而要将吉恩解雇,因为他擅自加班,违反了公司禁止无偿加班的规定。

 

  因为工作太努力而被解雇?这在国内可以说是天方夜谭了。

  事实上,在国内的一二线城市,加班是一件再自然不过的事情,并且绝大多数都是员工无偿加班,企业最多会补贴一些餐费和交通费。这其中,有的是为了创造业绩自愿加班,有的是工作没完成无奈加班,有的则是为了给老板留下“我爱工作,工作使我快乐”的好印象......理由千奇百怪,最终目的却是殊途同归——升职加薪。

  在这群加班“大军”中,永远少不了为了一张报表焦头烂额的财务们。

  加班族最后的倔强是 我单身我快乐

  据说每天自愿留在公司加班,节假日也不例外的十有八九都是单身狗。此话不假。据高顿职业发展中心的不完全调查统计,至少有75%的加班族还没有稳定的另一半。

  想想也是,不是在公司就是在去公司的路上,哪还有时间谈恋爱陪另一半呢?单身狗们缺乏娱乐活动,与其一个人在家待着,不如来公司加班,冲一冲业绩也是好的。

  财务工作者中,单身狗一抓一大把,平时月初月末必定疯狂加班也就不说了,就算是周末,领导发现报表中有啥错误,一个电话来就得赶到公司去。毕竟,财务犯错,事关“金钱”和“自由”,绝对不能马虎。

  财务的“另类加班”:进修

  公司工作不忙的时候,你以为财务们就可以悠哉悠哉了?这样的想法,注定很难走到事业的巅峰。有句话说得好,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取决于下班之后的时间。

  对于财务们来说,要想升职加薪,工作之外的充电进修是必不可少的。会计这个行业,各种规定条例,本来就是瞬息万变的,规定每年都在变,你却还停留在一年前三年前,怎么行?这也是会计行业大力倡导继续教育的原因之一。

  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是对一个好财务的真实写照。每年,我国的考证大军中,财会工作者占据了相当一部分,既是这个行业的特性使然,也是财务工作者对于自身的高要求高标准。以中国目前的经济地位,高端财务管理人才无疑是未来行业里的中坚力量,因此每年参加ACCA、USCPA、CPA、CMA等专业证书考试的财会人络绎不绝。提升自身竞争力的同时,也是在与国际接轨。

  总而言之,不管是有偿加班还是无偿加班,都要建立在雇主和雇员互相尊重的基础上,剃头担子一头热有可能好事多磨。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牛轰轰,高顿财经签约作者,游学美国五年,曾投身华尔街与四大,现居国内。正经得有点逗,文艺得有点挫,污得有点甜。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