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伪文艺”金融女青年:谁说考ACCA就一定是为了当会计?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1-1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印象中的金融女是怎样的?

  梳着干练而有型的头发,一副金丝边眼镜,妆容精致却不失庄重,一身搭配得体的职业套装,脚踩十厘米的尖头高跟鞋照样走路生风......

  总之,一定和文艺、愤青、萝莉,扯不上关系。

  在这些标签之前,老王还不忘给自己加上“伪”这个字。

  没错,老王是学金融的,却与印象中的金融女大相径庭。

  没错,老王是个姑娘。

  一个死磕会计证的金融生

  老王之所以叫老王,是因为她性格大大咧咧,总是自称爷儿们,同时也是个非常有主见的姑娘。

  老王本科学的是金融,在ACCA之前,她没有考过其他的专业证书,几乎是没有经过多少犹豫就把目标锁定了ACCA。

  对此,老王的同学们都有点诧异。毕竟,对于他们来说,考一张与专业更加契合的金融证书似乎对将来的就业帮助更大。而且ACCA证书,全英文考试不说,无免考的要通过14科,至少也要两年时间才能拿下,看起来根本是“费力不讨好”。

  潇洒如老王,却并不这么认为。容易啃的证书价值能高到哪里去,老王笑说。在她看来,很多人其实就是“外行看热闹”,真正同时学习过金融和财会的人会发现,这两者相辅相成,并不是非黑即白的对立关系。相反,真正的金融“大牛”财务知识也必定差不到哪里去,要知道,财务可以脱离金融存在,金融却是离不开财务的。

  老王也不是没考虑过CFA,但是门槛太高,对于毕业计划出国读研的她来说,ACCA是更适合的选择。ACCA的知识体系非常完善,并不是只有会计的知识,金融、财务管理、审计、风险控制等等都有所涉及,对于将来申请学校也是一个加分点。

  一个永远不会分手的“男朋友”

  很多考生形容A考是一场注定分手的恋爱,巴不得越早分手越好,可以说是虐恋情深了。

  老王却不这么觉得。从大二开始,老王就有了一个无处不在的“男朋友”,每隔三个月就要被虐一次,但是强大如老王,始终乐此不疲。

  老王说,A考的意义并不只有一场场考试这么简单,在高顿上课的过程中,她还交到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他们一起参加比赛,一起讨论案例,一起出去party,有着一份旁人不知的惺惺相惜,他们之间的“竞争”是争取不做挂科掉队的那一个。这样良性的互动,是老王大学生活之外美好的一部分,夹杂着考试的苦与累,复杂而温馨。

  一颗坚定的初心

  很多人在大学里浮浮沉沉,对未来毫无计划,真正面对的时候总是茫然无措。老王却是个很有计划的人,大一做职业规划的时候,她的目标就是“四大”,选择ACCA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这个最终目标。

  和老王憧憬的未来相比,A考路上那些遇到的困难和障碍早就显得微不足道。她只想让大学生活充实一点,再充实一点,离目标近一点,再近一点。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牛轰轰,高顿财经签约作者,游学美国五年,曾投身华尔街与四大,现居国内。正经得有点逗,文艺得有点挫,污得有点甜。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