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秋招已过半,你为什么还没拿到offer?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1-1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眼看着身边的同学都兴高采烈地拿到了秋招的offer,你在海投了上百家企业,几乎都以石沉大海,了无音讯告罄,好不容易接到几个面试通知,却面完就挂之后,依然不知道属于自己的那张offer正在何方。

  然而,企业们总是雷厉风行,秋招的节奏已经过去大半,留给你的时间已经不多,时间拖得越久就越难找到心仪的公司,暂时的将就也未必是明智之举。

  因此,你需要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还没有拿到offer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在我看来,更多地应该还是主观因素。

  1、GPA不理想

  不少同学上了大学以后根本不把GPA当回事,每次只要插科打诨地及格飘过就万事大吉,到了找工作的时候就发现吃大亏了。

  虽然成绩不能代表一切,但在招聘单位看来,绝对能够代表一部分。很多公司在秋招的简历删选环节都会设置GPA的门槛,为的就是能够快速选出适合岗位的候选者。而GPA的高低意味着不同的学习能力和对待学习的态度。

  事实证明,在高顿的众多学员中,GPA低于3.5但照样拿到四大、Big Name的offer的也大有人在。GPA不够,能力来凑,并且是非常突出的能力。就像一个财会学子,他的GPA不出色,但是在秋招之前通过了ACCA的9门科目,同样证明了他的学习能力,可以为简历添上一笔。

  2、缺乏经验

  这无疑是应届生的致命伤,但是招聘单位心里也有数,未必每个同学都有非常丰富且出色的实习经历。此时此刻,如果你正好有,并且这些经历与应聘的职位十分契合,那一定能够让企业另眼相看。

  反之,如果你没有丝毫社会实践和实习的经验,那么即便你GPA拿到了满分,也未必能够受到企业的青睐。归根究底,他们招你来是要做实际工作的,而不是应付考试纸上谈兵。

  除了工作经验,社团和社会活动经验也一样重要。实习找不到情有可原,但如果你的社团经验也是一片空白,那么他们必然会质疑你是否不能融入集体活动,整个人在大学中也非常懈怠苍白,这样的人,绝对不会是他们心目中的好人选。

  3、表达有缺陷

  有人说,我明明有非常丰富的社团活动和实习经历,GPA也不差,为什么还是被淘汰了呢?原因可能有很多,但是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也许你表达不清。

  你的确做了不少实习,却在面试官要求你描述这些实习经历的时候,净说一些无关痛痒的东西,从端茶倒水到打印复印,丝毫没有针对你所应聘的职位进行阐述。哪怕你之前从事的实习与你应聘的position未必有多大关系,但你也要努力地强行扯上关系。起码要让面试官感受到你对这个职位的确是很感兴趣并且能够做好的。

  除了这些自身因素之外,学校资源匮乏,没有知名企业来校招等等也是一部分原因。不过,归根究底,还是要从自身抓起。

秋招已过半,你为什么还没拿到offer?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牛轰轰,高顿财经签约作者,游学美国五年,曾投身华尔街与四大,现居国内。正经得有点逗,文艺得有点挫,污得有点甜。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