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报考cma需要满足哪些条件?cma适合哪些人?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1-1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CMA全称为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是由诞生于1919年的IMA在1972年推出的管理会计认证,至今已有45年发展历程。CMA与CFA、AICPA合称全球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因为包含所有管理方面内容,又被称之为MINI-MBA,能在18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用。2009年CMA被外专局引入中国,得到了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等16大部门的一致认可和大力发展,各行各业更是将CMA认证作为财务工作者晋升的**标准,甚至在招聘时也明确表示CMA优先考虑。

  CMA认证的含金量和实用性得到了政府部门的认可和清晰,也得到了全球500强企业的推崇和青睐,从而导致每年报名CMA考试的人数呈现几何式增长。那么,报考cma的条件有哪些呢?是不是每个人都能报考?一起来看看吧。

  cma报考条件

  1、首先,要满足CMA报考条件:

  学历要求 (至少满足如下条件之一)

  ①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

  ②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

  ③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④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CPA、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2、其次通过CMA所有考试:

  虽说CMA考试科目只有两门(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P2-财务决策),但其考试却涉及到会计、市场、战略、管理、信息等多方面的内容,再加上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因此考试难度不容广大考生忽视。

  对于考生来说,要想通过CMA考试并能实际运用到工作当中,**的办法是报考一个优质的CMA培训班。

  3、最后要满足工作经验要求:

  通过所有的CMA考试后,要想取证CMA,还需要连续2年的财务工作经验。如果没有的话,可以在CMA考试后的7年之内去完成,超过年限考试将会被自动取消。

  CMA考试有一定的难度以及考试条件,这就决定了不是所有人都能持有CMA,不过CMA并非只是财务人员的专利,非财务人员同样适合考试。CMA适合于所有有志于成为CFO的人士,概括来说,CMA受用人群有以下几类:

  基层/中层财务人员

  对于正在从事或准备从事财会工作的人来说,CMA认证适合于在工作中涉及财务战略、投融资及兼并收购、市场营销定价、决策分析、全面预算、公司估值、跨境交易、风险控制、以及业绩评价等课题的相关人士。

  财务主管/财务总监

  对于具备良好专业基础及实践经验的财务经理、投资经理、管理咨询专业人士,以及需要利用财务管理的先进方法做出专业决策的中高层管理者,例如CEO、行政总监、董秘、市场营销人士、供应链管理人士等也都可以通过考取CMA认证,从而系统化的掌握财务管理知识体系。

  管理人员

  CMA不仅仅是财务,更是管理。CMA考试非常适合于在工作中涉及财务战略、投融资及兼并收购、市场营销定价、决策分析、全面预算、公司估值、跨境交易、风险控制、以及业绩评价等课题的相关人士。以及有志向这些领域内发展的职业人士,譬如四大的咨询顾问,SAP等项目经理岗位。

  高校学生

  其实不仅是财务人员,在校大学生也可以考CMA。并且在校生加入学生会员考CMA,会在会员费考试费等方面有优惠。考取CMA证书后,对于高校学生的求职是很有帮助的,世界500强的不少企业就曾在招聘简章上明确表明“CMA持证者优先”。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