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MA考试选中文还是英文?2018年CMA考试时间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1-09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是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认证,成为财会人员热烈追捧的世界三大黄金证书之一。世界上越来越多企业和组织信赖持有CMA认证的财会专业人士,不仅仅因为他们拥有财务、会计和信息管理方面的专业水准,更是因为他们拥有在全球经济快速变化的环境下推动企业整体绩效的战略决策支持方面的技能。

  众所周知,CMA考试分为中英文考试。而很多人对于哪种CMA语种考试比较有含金量存在很大的疑问。高顿的咨询师以及班主任们总是会遇到学生们这样的提问。

CMA考试选中文还是英文?2018年CMA考试时间

  CMA考试是中文还是英文好?

  第一,关于CMA双证的含金量

  IMA给出了这样的解释:CMA是全球统一考试,统一颁发证书,并且获得全球180个国家认可的管理会计领域顶级权威认证。CMA考的是管理会计相关的财务知识,认证的是财务管理水平,CMA的考核并非是测试语言的能力。当然,关于CMA的含金量也不能一概而论,具体还是要看个人所处的环境。如果你在一个外企,对于英语能力有一定的要求,那当HR选择人才的时候必定有语言的考量,那么英语CMA证书的含金量也就远远超过了中文CMA。其实,CMA在实践中更多的应用还是在于具体的管理会计知识和工具等等,CMA的含金量主要还是在于能否对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大的价值。

  第二,关于考试内容

  CMA中文考试内容是由英文考试直译的,其中英文考试内容和考试难度完全一致。

  第三,关于考试通过率

  一般来讲,CMA中文考试的通过率比CMA英文考试的通过率要高,近年来,全球范围内的英语通过率在55%,中文则为70%。CMA考试主要强调管理会计在企业中的操作运用,中文理解上更为直观,为考试提供了有利条件。

  CMA什么时候考试?

  CMA有中英文两种考试语言,每年各有三次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如下:

  2018年CMA中文考试三次考试时间都已经确定,上半年一次,下半年两次,具体时间为:4月14日、7月28日和11月10日。

  CMA英文考试时间每年较为固定,CMA英文考试每年有3个考试窗口,每个考试窗口的时间为两个月,分别是:1月/2月,5月/6月,9月/10月。考试可以在各个窗口期内自由选择具体CMA考试时间。

  CMA考试制度介绍:

  CMA考试总分是500分,360分合格标准,CMA考试成绩达到360分即算合格通过。考生无法立即知道考试结果,考试结果将在此考试窗口结束几周后进行公布。

  CMA考试分成两个Part的考试,每门考试分两个section,分别为100道单项选择题和2道主观题。单选题分值比重75%,主观题分值比重25%。

  注意,CMA英文考试中,完成单选后,考生将不能返回。单选题部分正确率在50%以上的考生,才有资格进行主观题部分的考试。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