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不好意思,我们A狗吃不起一盘番茄炒蛋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1-0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世界再大,大不过一盘番茄炒蛋”

  以为又是一篇司空见惯的煽情爆款文,没当回事。

  直到刷到一个朋友转发之后还写了一句“差点看哭了”,顿时生了好奇之心。

  哦,原来是某银行的一则留学生信用卡广告,视频拍得挺温馨,一个刚到国外的中国留学生预备招待新朋友,却不知道怎么做西红柿炒鸡蛋,于是发微信向大洋彼岸的母亲求助,最后成功做出了一道家家户户的“招牌菜”——番茄炒蛋。

  有人感叹温馨而深沉的父母亲情时,也有人忍不住吐槽:

  “炒个菜都不会还留什么学”

  “都是大学生了,就不会Google一下嘛,非要大半夜把爸妈闹起来教你做菜”

  ......

  温柔一刀还是低能伸手,当国内舆论纷纷开始站队的时候,正在图书馆里啃沙拉的Fiona默默哭成了狗,幸好坐在角落里,没有引人注意。

  Fiona在英国念研究生,国际会计专业。刚来的时候,伦敦雾霭蒙蒙的天气和不间断的雨粒让曾经开朗大方的Fiona也变得死气沉沉。

  学校的课业不是特别繁重,Fiona在课余时间还要继续备考ACCA,她在国内念大学的时候已经完成了F阶段的考试,她要争取在回国之前完成剩下的考试。因此,本来来到英国之后就没有多少娱乐活动的Fiona从此一头扎进了图书馆。听着高顿网课里熟悉的中英文教学,Fiona才能找回一丝和这个陌生世界的微弱联结。

  看着这个视频,Fiona之所以眼眶发热,是因为想起之前也是备考ACCA,那会儿放假在家,临近考试的时候也是常常要熬到凌晨,刷题刷得两个眼睛跟核桃一样。但那时候Fiona并不觉得那么难熬,因为每每到了晚上,妈妈总是会送来一杯热牛奶或者一些补充能量的坚果,有的时候Fiona闹着肚子饿,还能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面......

  番茄炒蛋嘛,她也会做,但还是爱吃爸妈亲手做的,一口气可以吃两碗饭。

  而眼前,只有一盒冷冰冰的沙拉,嚼起来生硬,苦涩。

  不是不想家的,也不是没有坏情绪,Fiona抹了一把眼泪,但更多时候和父母视频或者聊天时,还是习惯地报喜不报忧。说炸鱼薯条很好吃,说伦敦天气很好,说自己做的拿手好菜受到了室友们的一致好评,说自己的导师很专业也很nice,说ACCA又通过了两门,说自己睡得好吃得香身体倍儿棒......

  其实,屏幕对面的父母又会真的信几分,但Fiona还是乐此不疲,告诉自己,短短一年而已,咬牙坚持一些就过去了,可以回去吃妈妈做的番茄炒蛋,糖醋排骨,可乐鸡翅,酥炸小黄鱼,玉米排骨汤......

  出国留学现在已经不是新鲜事了,但只有真正走出去过的人才能明白“归来”二字的可贵。据我所知,ACCA学员中就有不少像Fiona这样的留学生,他们身在异乡,却因为心怀梦想而拼命长大,他们不是不会做一盘番茄炒蛋,是番茄炒蛋背后的力量太强大,支撑着他们可以去尝试不一样的饕餮。

ACCA考试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牛轰轰,高顿财经签约作者,游学美国五年,曾投身华尔街与四大,现居国内。正经得有点逗,文艺得有点挫,污得有点甜。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