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FRM持证人,热门金融岗位的稀缺型人才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1-0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大互联网时代下,越来越多行业领域与之有所交叉并衍生出新的行业领域,当然金融也不例外。近来金融新产品的出现多与互联网科技息息相关,在便捷企业与客户之间关系同时,金融风险成为制约该领域发展的头号难题,让监管力度难以深入。

  涉及全国31个省市,115万人受到牵连,金额高达380亿的e租宝诈骗案历时一年9个月才在今年9月份真正结案。

  时隔一年多,细细数来依旧让人噤若寒蝉,自互金行业成为金融人跃跃欲试的新宠以来,在行业尚为形成有效的监管规章制度情况下,依旧不间断有人投入P2P领域试水。

  以现金贷、校园贷领域最为频繁,距离最近的案例,就是以校园贷起家的趣店。自10月18日上市后一度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因为各方面舆论的压力,股价有所下跌,但总体市值仍值500多亿。

  从其发展历程来看,趣店一直徘徊在灰色高压区吸收盈利,因校园贷业务受到严格监管限制后转向分期借贷的现金贷领域。这种以大规模的工薪阶级、高校学生为客群的产业链异军突起后一度引起监管机构的重视。经过一轮又一轮的舆论质疑后,现已将包括现金贷在内的所有金融业务纳入监管,所有金融产品及活动均需获准进入,严控把关进出入准则。

  初步估计(据第一财经日报消息)我国现金贷相关金融业务每年整体规模6000-1万亿之间,仅2017年前半年的短期贷款消费高达1.06亿,是去年同期的三倍,而从事现金贷平台有2000家。大规模的资本市场及赢利点之中埋藏多少隐患?利率过高、野蛮催收、滥用个人信息等问题层出不穷,使得整个金融市场遭受信用危机。

  大学生因涉世经验不足,消费欲望高,大多无偿还能力而被作为商家主攻群体后,金融监管机构就一些恶性事件而发声,紧急叫停校园贷。高顿小编得知,今年4月金融监管机构发布《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指导意见》,严格执行民间借贷利率的有关规定,不得违法高利放贷及野蛮催收。

  金融风险不仅仅是一个国家一个行业所需要面对的问题,它已经成长为全球重视的大事件。系统的规避风险并进行有效的控制是金融风险管理师的主要职责,企业生命线长短的体现、市场走向的大致估算、产品生命力的评估都是他们需要注意的话题。

  目前FRM持证人就全国金融人基数来说,显得微不足道,仅仅7000不到的人数依旧无法解决当下金融环境的危机。但这股力量势必会成为拯救大局势的先锋军,11月的FRM考试,已汇聚全国优秀金融人才,在接下来的危机较量中,金融风险难题将会一一被攻克。

  趣店从事的高息借贷业务,无疑属于金融产业的行列,如果没有有效的监管力度与手段,这种随进随出的现象多少会给整个行业带去不好的影响。金融风险管理师国内尚且不多,这个稀缺型金融岗位存在的意义,在未来行业发展中将会拥有不可或缺的地位。

  互联网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金融行业的每个领域都在经受着事实的考验,风险总在灾难来临之时方才察觉,如何做到快速回应甚至及早发现,是监管力度、相关政策统一重视的目标。

FRM持证人,热门金融岗位的稀缺型人才

  ▎本文作者:七零,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一枚,待过“四大”,混过500强。擅写各类职场故事,从真人、真事中,品味人生百态。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