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CMA考试有什么报名条件?CMA适合哪些人?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1-0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CMA是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也是我国政府部门**认可和正式引进的管理会计认证。CMA的含金量和实用性早在2009年就得到了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的一致认可和大力发展。随着11月CMA中文考试报名时间和考位预约时间的公布,报考CMA考试的人数不断的往上涨。那么,报考CMA需要满足那些条件?哪些人适合考CMA呢?一起来看看吧!

  2017年CMA考试报名条件

  CMA考试的报考条件非常简单,只需要满足一个学历要求即可。IMA规定所有报考CMA考试的考生必须:

  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

  或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

  或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或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中级或高级会计师职称证书。

  以上条件只要满足其中任何一项就能报考CMA考试。此外,本科包含本科的考生必须拥有学士学位,否则不能报名参加CMA考试。通过全部CMA考试的考生必须拥有连续两年的财务工作经验,如果没有可以在7年之内去完成,一旦超过期限成绩将会被自动注销。

  目前,适合报考CMA的人群主要有以下六类:

  1、企业内部财务专业人士:包括财务总监、财务经理、总账会计、财务分析等。

  2、审计、会计及IT等专业机构人士:包括咨询顾问、会计师、税务师、资产评估师、系统方案解决经理、项目经理、SAP财务顾问等。

  3、投资机构人士:基金公司合伙人、投资总监、投资经理、财务分析专家、支行行长。

  4、公司运营管理人士:包括人力资源总监、行政总监、市场营销总监、产品或运营总监、战略部门负责人、公司信息化负责人等。

  5、企业战略管理人士:包括公司董事、董秘、公司总经理、公司合伙人、中国区首席代表、分公司负责人等。

  6.如果你想从事财务工作,你想成为一名财务决策者,那么CMA就适合你。

  如果你满足CMA报考条件,抓紧行动起来吧!将如此重要的证书拿到手,成就你的高薪梦想!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