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一次过ACCA,比做3遍真题更重要的是这5点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1-0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有人说,ACCA考试就是一场“套路”,只要你掌握了其中的“门道”,就一定能应付自如,顺利拿下这块“硬骨头”。

  此话不假。

  然而,对于有些人来说,发现其中的“套路”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有人说,套路在真题里,但是几遍做下来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有人说,套路在考纲里,但是看了又看也不过是一堆考点;有人说套路在教材里,却连最后一页都未曾翻到过......

  所以,比起人云亦云,实践出真知才是真理,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更要紧。

  1、10套真题“做”3遍

  ACCA考生都知道,没做过历年真题就上考场就像没穿衣服在众人面前裸奔一样,白白浪费一千块的报名费而已。

  可惜,很多人搞错了“做题”的概念,连做题都忍不住眼高手低。做真题的关键在于“做”,是做,不是看。

  F阶段还好,尤其是到了P阶段,题型都是案例分析,长长的题干就看得人昏昏欲睡,不少考生就开始犯懒,脑子里想一遍就过去了,不乐意动笔写。这样偷懒的“副作用”,上了考场就能一笔见真知。

  另外,真题至少要做近3-5年的,也不是做一遍就够,要想深刻理解,建议还是要做至少两三遍,高顿题库里的历年真题很全,可以随时随地做一做。

  2、大纲不可丢

  不得不说,有些学员十分不在意考纲这个东西,每次考纲发布都是粗粗地看一眼,除非重大变化,否则后期几乎想不起来。其实,考纲还是比较重要的,提纲挈领啊,有的require甚至就是考纲里的原话直接搬上来的。

  3、做好整理

  很多考生都不把整理当回事,然而,事实证明,稳过的学员都没有漏掉整理这一环节。整理的内容包括听课记的笔记、重难点考点、真题错题等等,有的科目不整理的话看起来会非常杂乱无章,很难在第一时间get到考点,经过整理之后复习起来就一目了然了。

  还有真题的整理,也非常重要。有的同学真题做了几遍,却只是在“做题”,并没有发现其中的规律和套路,只要你按照每个考点整理一下会考的题型,就很容易发现其中的“万变不离其宗”。

  4、答到给分点比长篇大论更重要

  P阶段这种以案例分析为主的主观题考试,有的同学会误解一件事,以为洋洋洒洒写很多就能得分,把能搭上边的知识点统统搬上去就万事大吉。这显然是不对的。

  在ACCA考试中,“答到点上”远远比“答得多”更重要,比如题目要求你答5个点,你多答了5个点之外的2个点,那可能多拿点分,但是如果你只答了5个点的2个点,那么就算你写得天花乱坠,也是白搭,另外3个点的分数照样拿不到。

  所以,抓住point远比长篇大论重要,切忌让考官看到一堆“废话”。

  5、关注时事

  ACCA考试还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喜欢联系实际,如果你能够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辩证分析,会给考官留下不错的印象,因此ACCA考生除了埋头做题之外,也要“两耳多闻窗外事”,尤其是财经方面的时事,多了解总归不是坏事。

一次过ACCA,比做3遍真题更重要的是这5点

  ▎本文来源高顿,作者牛轰轰,高顿财经签约作者,游学美国五年,曾投身华尔街与四大,现居国内。正经得有点逗,文艺得有点挫,污得有点甜。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