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财会人职业发展调查,管理会计成炙手可热的工作岗位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0-3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近日,某网站针对1003个财会人进行了财会人职业发展调查。调查显示不同的财会类岗位在投票人心目中的喜爱度冷热不均。但财会类综合管理工作、财会分析成为了财会人心目中“炙手可热”的工作。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87%的财会人从事过会计核算岗位,但喜爱这个岗位的仅有25%,属于热度最低的岗位。反之,只有41%的人从事过财务分析的岗位,但却成为了59%的财会人都喜欢的岗位。财会类综合管理工作、财务分析工作、税务工作等成为了“炙手可热”的工作岗位。

  那么管理会计究竟是什么原因能成为财会人炙手可热的岗位呢?高顿财经CMA研究院Evan老师分为三点来解析。

  1、管理会计是财会行业发展的趋势

  管理会计的积极作用已经普遍地在企业运营中体现了出来。目前我国力推管理会计,管理会计正当时,是未来财会行业发展的趋势。管理会计重在管理,而非普通的财务会计。现代企业对于管理会计人才需求量很大,我国管理会计人才缺口也很大。随着国家对于管理会计的宣传和推广以及管理会计的应用指引出台。许多企业都认识到,传统财务会计的计帐数据处理,并不能为企业创造价值,只有挖掘数据背后信息,通过数据分析为企业决策提供参考信息,财务的工作才有价值。随着社会的不断壮大发展,管理会计将会成为企业财务部门的核心。

  2、管理会计工作薪资高

  相较于普通的财务会计来讲,管理会计的薪资从预算、成本分析员到预算分析主管到财务分析经理到财务总监,各个级别的工资都比财务会计工资高出很多。绝大多数管理会计都是CMA证书的持证人,而就在今年年初,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的薪资调查显示,持有CMA证书的管理会计收入相比未获证书的同行高出45%。并且其中超过80%的调查对象认为CMA证书为他们带来了新的职业发展机遇并助力他们成为复合型人才。管理会计的工作在财会领域的高薪资是有目共睹的。

  3、管理会计能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管理会计职能重在为企业创造价值,它是渗透于企业管理的全过程。既可以解析过去,也能更好地控制现在、筹划未来。通过及时修正执行过程中出现的偏差,使企业的经济活动严格按照决策预定的目标进行;充分利用所掌握的资料进行定量分析,帮助财务管理部门客观地掌握情况,从而提高预测与决策的科学性。这些职能正是现在企业所需要的,曾经的财务核算已经不足以为企业提供更高的价值了。而管理会计的思维也是从企业自身出发,站在业务的角度去分析问题。更加高效和准确的为企业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从而帮助企业更科学的经营。

  ▎本文系高顿原创作品,作者Irene,部分内容综合自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处理。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