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为什么有些会计月薪3000,有些会计月入过万?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0-3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曾在知乎上遇见一个问题:为什么有些会计月薪3000,有的会计月入过万;还看过一篇微信推文:月薪3000的年轻人,你已经没得救了。

  知乎那个回答太多粗略带过,基本就是工作内容不同薪资当然不一样。微信那个文章太长,大概就是月入3000的年轻人你就等死吧!

  所以,3000怎么了?是个不吉利的数字么,都喜欢拿它说话。那我们也来分析分析,3000的会计与月入过万的会计,之间存在怎样的沟壑。

  (笔者严重怀疑那个3000的会计实际岗位名称叫,出纳)

  一、工作内容上尽管都是叫会计,但其实他们之间的工作内容存在很大不同。有专门负责现金的出纳;有专门报税的税务专员;有管理应付账款的;有负责固定资产的;还有负责成本结算的会计,不同的会计之间工作内容复杂程度不同,承担的责任也不同,薪资当然有差距。

  二、会计岗位:助理→会计→会计主管→会计经理→财务总监→CFO,职位高低,薪水差距大。

  三、工作年限:刚入职1年小会计当然无法与财务相关工作经验10年以上的老会计相比。

  四、企业背景与地区不同也会造成同级会计之间的薪资差异,一线城市同岗位、同工作经验多少要比二三线城市高些。一般来说外企比民企/国企高,如果是上榜500强财务公司,还会有附加收益。

  五、个人背景

  多数情况下人们喜欢与自己相差无几的同级别对手比较,这时候个人背景往往会在这类比较中占有重要位置:

  ①财经类985、211高校出身,比普通本科存在学历上优势

  ②持有相关财务类证书,CPA、USCPA、CMA等

  月入3000的会计往往在专业技能上显得不成熟,知识积累也基本应付对账、审计、核算等工作内容,那些月薪过万之所以被领导委以重任,过硬的财务技能是根本,还要有一些特色的附加值。

  比如优秀的英语沟通能力,外资企业多在一线城市入驻,较好的英语表达能力是进入上层财务圈重要技能。

  比如持有美国注册会计师证书,或者成为AICPA协会会员,通晓美国会计准则的情况下,身份自然水涨船高。

  如何打破自身3000的魔咒,是很多初入财务职场小会计最先关注的话题。高顿职业规划发展中心老师在回答学员此类疑问时,面对如此充沛的财务市场,现如今财务学生不能仅仅局限于CPA这一张证书。

  月薪3000的财务大军已经淹没整个人才市场,而那些要求较高的企业平台开出月薪过万却苦于没有合适人选。比比皆是的初级财务人因为专业技能不到位,知识储备没跟上只能选择3000的工资生活。

  不得不提有许多工作多年的老会计,依旧属于初级人才行列,他们有的因为公司体制导致自己技能上不去,有的是自己懒惰不求上进,还有的根本意识不到财务市场的竞争激烈忽视掉提升自我的可能性。

  每个月薪过万的会计都是从3000走过来,在羡慕他们高薪高位的同时也是反思自己与他们之间是否真的存在差距,怎么抹掉差距。

  身边有太多正能量的例子,也有许多负面情绪,尽管1000个邱莹莹中才能出现一个安迪,但1000个邱莹莹都有成为安迪的同等机会。薪资之间只有高低没有沟壑,什么样的价值取得什么样的回报,那就努力从3000蜕变成1万吧,USCPA考试也不见得多难!

为什么有些会计月薪3000,有些会计月入过万?

  ▎本文作者:七零,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一枚,待过“四大”,混过500强。擅写各类职场故事,从真人、真事中,品味人生百态。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