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8岁广告男:弃30万年薪,转做金融,底薪4000,敢问死字怎么写!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0-31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上周,FRM研究院老师在后台收到这样一条留言:

  老师您好,我今年28,男,目前在南方二线城市从事广告行业工作,年薪30万。但因为一些家庭原因我想转行金融并从底层做起,底薪4000,坐标上海,请问可行性高么?

  高顿财经因其卓越的教育培训实力迅速在财经类考证圈圈粉之后,不断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考证达人、在读学生、职场精英甚至备孕准妈妈们发来的一些‘疑问’,希望得到回复。

  而金融类问题多为转职、怎样提升、就业方向等,就众人言的在职压力大,提升难度越来越高,哪些是高风险领域都成了人们挂在嘴边的句子。

  文首的留言相信许多人或多或少考虑过,认为金融行业回报高、收益快就想转行,那我们就来分析下,各种条件下的设想:放弃30万年薪的工作,转做4000底薪的金融,是深思熟虑还是酒后胡言?

  首先,在上海,底薪4000的金融业工作无论怎么包装,解释岗位名称,仍躲不过销售的帽子。干的不是金融,做的不是财经,接触的不是资本,放弃现在工作去做一个小基层意义不大。二线城市的广告行业能做到年薪30万也算个中层干部,如果是铁了心看上金融,老师提醒你:

  (1)提高一下自己学历:比如读个MBA。因为如果是非985、211大学的本科学历,转型成功的概率不大,金融行业对学历要求并不高,高的是专业知识或者说岗位候选人是否有具备进入金融市场的基本意识。如果金融风险管理师没有相应的风险管控意识及基本的财务交涉能力,即便职场经验丰富也只能算外行OR新人;

  (2)提高一下职业能力:考个FRM、CFA等证书,对成功转型有决定性意义。证书的价值在于进驻行业之前为你提供扎实的金融功底,而不是两手空空一抹黑。相较目前大多数金融岗位的招聘要求,如果持有相关证书,无论是转行还是晋升发展都是很大助力;

  (3)接触一些与金融相关的活动:比如一些线下金融会议(如果有条件)、适当做些行业分析报告及调研工作,能够尽快建立自己的金融观;

  如果以上都能做到,那么可以朝这几个方向转型:

  (1)券商研究部门,面向营销领域。从底层做起,积累基础,要求学历与证书符合,岗位供应充足;

  (2)投行、大型私募,部分特定投资方向的小项目可能存在一些初级分析师之类岗位;

  (3)上市公司投资部,一般会提供优质初级岗位,条件一般比较适合刚出校门的大学生;

  俗语说:跳槽穷三月,转行穷三年。如果做好万全准备怀着一颗不惧艰辛的心踏上征程也未尝不可,能在28岁做到年薪30万能力还是有的。在金融行业最重要的就是学习能力与抗压性,这两者缺一不可。金融行业本就是日新月异,FRM证书的教材一年换一次,内容不断更新,就因金融发展太过迅猛,许多条律条规计算方式不能同日而语。

  高顿FRM研究院老师回复:期待你的案列,无论成功与否,勇气可嘉!

  笔者个人建议,先考证,最好双证(FRM、CFA)提高英语与金融专业双技能。

  ▎本文作者:七零,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一枚,待过“四大”,混过500强。擅写各类职场故事,从真人、真事中,品味人生百态。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