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AICPA宣布与WSBA合作:将在会计行业引入区块链技术!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0-2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本周二(24日)消息,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与华尔街街区联盟(WSBA)宣布将共同计划在财会领域引进区块链技术,并重视其对会计行业所产生的深远影响。作为资深参与者,AICPA将任命其技术部门CPA.COM管理WSBA税务及会计组。

  所谓区块链技术,简称BT(Blockchain technology),也被称为分布式账本技术,是一种网络数据库技术,特点在于中心化、公开化,每个人都能参与其中。通俗解释:区块链是一个可以收录所有历史交易的总账本,区块就是其中的每一页,而每页账目又包含若干笔交易记录。交易的细节都被记录的清清楚楚,所有人都可以通过连接网络查看交易详情,就像一个公开账薄。

  该技术将会发展成一种相对简便的方式建立会计系统,可自动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其价值主要体现在,记录不仅具有极高的精确和真实性,还因其定时保持更新,保证了同事实的同步性。

  目前,主流会计师们参与了大量的交易、协调、控制和计算工作,不管有意无意的过错随时都会发生,而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将会大面积改善这一局势,成为行业领域扭转乾坤的重要一步。

  四大会计事务所虽然早前已经发表多次对区块链技术的言论,却迟迟没有将技术落实,四大会计事务所深刻明白该技术将会是一次行业革新,但目前问题所在是不知如何利用这项技术,尽管区块链技术在会计领域的应用还停留在业务流程及监管的页面上。

  此次AICPA与WSBA的技术合作,不仅是对北美地区会计行业的深刻影响,势必会波及到全球财会行业对该技术的又一次审视。

  就以上消息,高顿USCPA考试研究组专家团队已进行多次会议,认为本次协会与联盟的合作不可避免的影响到接下来的USCPA考试。国内会计行业公允市值尚未成为主流,会计师的人工错误正在不断残留系统中,web2.0时代革新之后技术飞速发展代替人工只是时间问题,本次通过比特币的区块链技术的引入,多少会对考试有所影响,对国内考生而言又将形成一波不小的冲击。

  AICP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arry C.Melancon表示:

  “会计业务的关键是确认与验证,而区块链技术引进会在此基础上更好的发展业务并促进财务与金融双领域的影响。”

  WSBA主席Ron Quaranta表示:

  “WSBA与代表AICPA的CPA.COM合作,是一次共赢与突破的创新举动,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合作,能够给会计领域带来更加积极的影响,重视区块链技术在行业内的应用,引导此技术在全球会计行业的发展,而会计师也会成为其中的重要参与者做出贡献。”

  CPA.com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rik Asgeirsson表示:

  “区块链技术是能够使会计行业重新焕发生机的创新技术之一,它的重塑性、革新性、影响力度都是成为本次合作的亮点所在。我们与WSBA工作组的合作将会在其中起到重要的指导性意义,并确保这一技术成为会计业务的核心所在。”

  行业引领技术的革新,技术促进行业发展,二者相辅相成。

  ▎本文作者:七零,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一枚,待过“四大”,混过500强。擅写各类职场故事,从真人、真事中,品味人生百态。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