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抢人事件’:1、2、3线城市哄抢800万应届生,金融生该何去何从?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0-27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经济参考报》消息,距离2018秋招序幕拉开时间过去三分之一,大批优秀应届生通过各种包括校招、直聘、熟人关系等渠道加入到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平台中。其中就二三线城市人才流失情况,各地区展开“抢人大战”,包括武汉、南京、成都、长沙、合肥等十多个城市相继出台应届生本市就业优惠政策。

  2018年应届毕业生人数800万,而二线城市有望成为这800万人的就业、创业首选。

  往年,每到毕业季来往穿梭在南北、东西的高铁、动车繁忙不已,原因是大批量的应届生选择东部沿海城市作为自己工作的首选城市。全国出现人才集聚、饱和、急缺等不平衡的现象,这种不均衡的人才流通模式通过近两年的政策疏导已慢慢趋于平缓,但那些发展潜力不错人才极为匮乏的城市依旧不得以通过抢人来满足自己的进一步扩大。

  从而出现二线城市优惠政策不局限高端技术人才,而是直接瞄准800万应届毕业生。政策着力点也从单一的创业、资金转变为户口、住房、创业扶持等实际需求上,而‘零门槛’落户、购房租房优惠、资金补助等措施成为标配。

  成都《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

  长沙未来五年计划储备100万青年人才创业就业;

  武汉《关于加强大学毕业生安居保障的实施意见》‘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工程’提到首批大学生人才公寓3600套,今后每年建设50万平米以上的人才公寓,5年内满足20万人租住需求,争取让大学生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购买房子。

  杭州《杭州市新引进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发放实施办法》。

  而且,二线城市对于对于高端技术人才、金融专业人才、财务专业人才等高端行业应届生渴求度正在逐渐增强。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二线城市在一步步吸引走大批量人才之后,东部沿海等一线城市势必会出现供应不足,及高端人才稀缺的状况。

  上海《十三五规划》‘千人英才发展计划’;

  北京‘稀缺型金融人才在京发展的16项政策’;

  深圳《深圳市人才认定标准(2016年)》;

  不难看出,一线与二三线城市的人才招募方向存在差异。

  二三线城市为响应国家推动创新创业计划,引导人才均衡发展,目光瞄准基数巨大的800万应届毕业生实属实情,比较一线城市更重视精英人才的方式,越来越多毕业生选择二线城市作为自己的发力点。

  东部沿海城市对稀缺型金融人才引入做出重大举措,类似FRM、CFA持证人在京、沪、深都有很广阔的平台。高顿教育中国大学生职业发展专家组老师强调,针对金融行业学子,优先建议发达地区作为其首选,广阔的平台、宽泛的人际关系、专业的行业知识、取之不尽的专业技能都是奠定未来发展好坏的标准。

  我们不能选择出身,但可以在后来的生活中改变命运。800万应届生中,金融专业学子不在少数,他们其中有家境优渥的‘富二代’,有人际关系复杂的‘交际花’,有背景强大的明星学员,当然也有条件一般的寒门学子。大环境下,面对条件不错的二线城市,竞争激烈的一线城市,如何走出第一步而不被狂风暴雨扼杀在襁褓中,成了职业规划中的头号难题。

  金融专业的学子很难在刚毕业的头几年做出成绩,他们往往比不上那些技术人才、销售人才及实干型学子,更多的是厚积薄发,在慢慢的探索中找出行业规律,建立自己的金融观点。

  FRM证书不仅在知识储备上提供较好的条件,还在就业上强化了自身实力的可信度。面对一线城市庞大的精英基数,金融应届生为踏上自己理想的岗位,需要的不仅仅是强大的内心去面试,还要有坚实的金融框架去面对陆家嘴的金融风暴。

FRM

  ▎本文作者:七零,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一枚,待过“四大”,混过500强。擅写各类职场故事,从真人、真事中,品味人生百态。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