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央行、银监会:金融开放如何进一步实现共赢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0-26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从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到九十年代末的开放经济热潮,中国开放的大门将会越开越大。

  服务业不断扩大的进程中,金融行业也在走出去引进来的努力带动金融活水。三十多年的金融开放中,中国金融业快速发展成为全球金融板块中重要一块。

  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指出要扩大开放力度,就要深化人民币汇率形成改革机制,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实现资本可兑换目标。积极配合此项目,合理安排路线。

  19号会议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会指出中国将进一步朝着金融开放方向发展,包括‘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等市场连通方面,机构合作方面、金融市场准入方面均会加强进一步对外开发的态度。

  金融行业大回暖,政策优势、国民态度、人才支持等各方面将会进一步浮出水面。银监会媒体发言中称,正在积极推进银行对外开放工作,研究扩大方案,以改善银行投资于经营环境,促进外资进驻中国市场的发展,提升银行国际化水平与核心竞争力。

  如何实现金融对外开放政策,又推进开放政策呢?

  一、引进来和走出去

  银监会统计数据,截止2016年底已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行在华设立了37家外商独资银行、1家合资银行、1家外商独资财务公司。外资银行在我国27个省、70多个城市设立营业机构、形成一定覆盖范围和经营能力、有深度的总行、分行、支行服务点,营业网点1031家。

  中国作为第一人口大国,市场广阔、物资富饶,各方面都在吸引着外来资金的注入投资。以肯德基、麦当劳为一系列的餐饮服务行业、家乐福等大宗快销行业各类制造业、投资等海外巨资斥入中国市场,为国内传统经济带来生机。同时,以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为一系列的互联网巨头领衔进入国外市场,造成经济活水现状,更进一步开拓中国大门,开打国外市场。

  二、提升初级金融人才专业技能,培养高端金融精英

  金融专业成为热门专业以来,每年为人才市场提供数十万本专业应届生。这些人才塑造性强、延展性强、有金融基础最主要的是面对现如今的金融发展,毫不畏怯勇于直面。大学接受课程有限,许多学子没有掌握充足的专业技能很难胜任专业度要求极高的金融岗位。

  高顿财经教育培训宗旨即是为中国金融人才市场输送更高层次的精英人才,在完善的培训生态链下,提供证书培训计划、参加实习基地、基础知识补充站点等特色服务。

  人才足够,专业度不足是金融人才市场的一大缺陷。GARP(全球风险管理协会)也在大力推广FRM(金融风险管理师)证书,旨在加强金融行业领域中初级人才专业知识能力及补充专业技能饱满度。

  高顿财经专家组多次组织高校活动,并表示,目前FRM证书作为国际性金融证书,从自身认可度与国际含金量来看,是最适合在校大学生及应届毕业生考取的。

  不仅满足金融行业基础专业知识的补充,还有利于金融体系的搭建。

  三、加强自身金融体系的牢固性

  我们在不断吸收外来资本的同时,也要严谨认真发展自身体系的完整性与牢固性。资本市场利益与风险并存,一个不注意可能机会被冲洗失去自我,以戈尔巴乔夫经济重组为例,改善自我,实现共赢才是最终计划。

  越来越多外来资本加入中国市场,不可避免会冲击原始存在的经济体,两者做到相辅相成即是对金融行业最利局面。

  近来,金融监管机构态度与国家政策均有效反应金融开放脚步加快的局势,我们理应在这场大机遇中,站好据点,不迷失自我,完成人生蜕变。

央行、银监会:金融开放如何进一步实现共赢

  ▎本文作者:七零,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一枚,待过“四大”,混过500强。擅写各类职场故事,从真人、真事中,品味人生百态。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