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有人说:USCPA像个女人,占据他所有视线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0-2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一入USCPA深似海,从此手机是路人。

  备考艰辛路,谁人知我心。

  我有USCPA证书,你跟不跟我走?

  采访了许许多多奔赴在一线、二线的考生实纪之后,感想不是一般的多,浓缩成这几句话来还挺有味道的。看着那些每天鏖战在上下班通勤时间、奶完孩子后的十点、咖啡店靠墙角落的男男女女奶爸奶妈们,总算明白这张证书的意义究竟在何处。

  出国、留学、外派,升职、加薪、买房,都是理由。

  近几年,国内的移民热、留学热依旧情绪高涨不下,大多数人的选择还是欧美为主。美国成为集旅游、移民、留学、就职等诸多因素为一身,吸引着大量国人涌入。在就职这部分的指标中,财经类岗位也是最为抢手的目标之一,越来越人因种种原因取得USCPA证书后留美深造或就业。

  国内因此引发一波USCPA报考热,网络上不断出现“求USCPA备考心得”“谁知道USCPA证书的作用”“AICPA协会会员怎么申请”等问题。笔者调了一些考试实况记录,作为素材案例供大家参考学习,如有需要可移步高顿部落搜索更多内容,提前稳定军心,保证USCPA考试通过率。

  @Joshua

  紧张在所难免,考试有15分钟休息,做做深呼吸,喝水吃干粮补充能力。不要喝太多,改革后的考试时间由4个小时,所以尽量避免上厕所的情况。考试中REG的simulation比较难,中美国情相差大,法律法规上也有很大区别,就算在中国的财务经验也不见得就能用到美国注册会计师考试上。

  @Su

  因为工作经验的关系没有很重视原本就熟练的BEC内容,导致第一次BEC考试就以查2分的成绩没过。写作和IT其实很麻烦,因为没有地方做练习,完全靠背诵高顿网校APP上的范文依然有些差距。选择题在1个半小时内完成,没把握的先MARK,不要为其耗费太多时间。当时我记得FAR也是1个半小时做完选择题,然后SIM做到最后一分钟才做完。改革后SIM信息量大,做起来很耗时间,一共分三部分共8道题,前面5题用时一个半,最后3题一个小时,这样算都还是蛮紧张的。

  @Jack

  新的FAR考试take break可以在每个testlet结束时选择,不停表。注意第三个testlet后break停表15分钟,但第三个testlet不是选择题的结束,而是第一个simulation的testlet结束。大家可以注意下一下时间,以避免不必要的时间浪费。

  @Linda

  因备考练习的时候刷题量跟上却没把握好做题时间的练习,虽然完成了考试,但选择题用时过多,留给sim的时间少之又少,差点没做完。

  @Zheng

  之前不了解实际情况,NTS明确表示可以提前15分钟进场,因为担心时间紧张就提前半个多小时进了场。工作人员很善解人意引进了考场,所以提前进场是可以的,情绪紧张的考生可以利用这部分时间稳定一下状态。

  @Zhao

  下班回家到8点的时候就陪孩子睡觉,然后10点起床看书;周六周日整整两天除了吃饭就是看书,一定要坚持下来,当养成习惯就不是什么可怕的事了。

  @Rebecca

  考FAR时多估了一道大题,时间安排出现问题,节奏被打乱最后差点没做完。按照高顿老师的建议,选择题1.5min一道,做完每个section放出2-3分钟时间,放松情绪。

  这些‘前辈’们的考试经验真的有很多可取之处,但不难看出最为困扰考生的依旧是时间的把握。考场上有超常发挥难免也有失利,题目明明也会,只是时间不够,这种理由说出去大家都不会原谅。

  今天没有干货,也没有段子,只有来自考场的实况转播,希望能为每一位备考USCPA的考生提亮一盏明灯。或许过年后的你在看到这篇文章时,能笑着对自己说当年为USCPA考试做过的疯狂事,也就熬几个夜、背几本书、刷几百道题而已。时间才是一部摄像机,记录你每时每刻的坚持与努力,最后的成功是笑到最后的惬意与舒心。

  ▎本文作者:七零,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一枚,待过“四大”,混过500强。擅写各类职场故事,从真人、真事中,品味人生百态。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