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FRM持证人“优先考虑”“薪资面议”“福利优厚”…(行业黑幕?)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0-23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市场对产品的需求越稳定,企业未来的经营收益就越确定,经营风险也就越小

  销售价格越稳定,销售收入就越稳定,企业未来的经营收益就越稳定,经营风险也就越小

  我们通常说的风险可能来源于市场走向、政策颁布、人才流动等各个层面的细微变动。随着金融市场的逐渐稳定,企业架构、人才分布等均完善起来,但是一套完整有价值的金融风险管理体系更能恰如其分的规避种种风险来源。

  FRM兴起于上世纪末,1997年出现第一场考试,颁发于全球风险管理协会(GARP),目前全球已有30000持证人,中国占近7000千的人数。数量远远无法满足国内金融人才市场,而每年的5月、11月是FRM考试的时间,国内设有上海、北京等12个考点,距离最近一次考试还剩一个月。

  FRM作为诠释金融风险管理最佳代名词,参与巴塞尔协议III的修订后,成为风险管理领域的代表证书,其国际意义已逐渐凸显。

  而作为整个领域的官方组织GARP(全球风险管理协会),他们的宗旨便是:

  1.推广风险管理文化,促进专业人士的交流

  2.进行风险管理专业资格标准考试

  3.制定风险管理的行业标准和行为准则

  巴塞尔协议III是一个关于商业银行经营和监管的前导性文件,在金融领域的作用明显具有框架性作用。这也是我们一直说FRM具备风险管理领域领头羊证书的身份,其带来的岗位金融风险管理师已成为各大高企平台必备岗位,适用于多个领域的企业发展。

  之前的FRM考试只有一门考试,发展周期短,但目前也演变成两个科目p1和p2。

  那些对于FRM证书很感兴趣的小伙伴们,一定在思考这两个科目的内容有哪些?

  ①P1主要是为了然后持证人掌握扎实的金融基础,保证持证人对金融行业有最基本的了解。

  包含《风险管理基础》、《定量分析》、《金融市场与产品》、《估值与风险模型》

  ②P2主要是为了知道持证人在实际操作中综合性运用P1的理论知识,也就是理论实践化。

  包含《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等风险来源的分析考察。

  其中有分析风险意识的形成及作用影响;

  有引导考生对金融市场的金融产品做出自我理解认识;

  有全面的金融领域基础知识归纳;

  有要求考生关注近期风险案例、政策颁发、技术革新等各个领域的标志性事件;

  还有对于金融领域各大案例的实操演练等

  FRM作为一个全面的、权威的、国际化的覆盖整个金融风险领域证书存在,担当的起‘金融风险管理’这面大旗。

  综上所述,通过P1的考生能够熟练掌握风控9大能力的知识,搭建基本金融行业框架;P2过后就可以借助巴塞尔协议III的框架运用以上能力,从而成为一名合格的金融风险管理师。

  FRM证书的出现时间很短,但根本不影响其带来的巨大反响,配合CFA证书成为金融领域两大标志性证书。其极具革新的力量为国内源源不断的输送专业金融人才,目前各大主流招聘网站挂出来的金融岗位,FRM持证人的出现率日益高涨。

  FRM持证人优先考虑;

  FRM持证人工资面议;

  FRM持证人福利优厚;

  FRM持证人······

FRM持证人“优先考虑”“薪资面议”“福利优厚”

  ▎本文作者:七零,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一枚,待过“四大”,混过500强。擅写各类职场故事,从真人、真事中,品味人生百态。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