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10年经验财务精英,在美攻读会计硕士+USCPA,是沉淀更是积累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0-20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完全是因为两年前突然想换工作,来来回回看了好几个网站上的招聘要求,都写着‘要求熟悉GAAP’,才恍然察觉美国会计准则的重要性。”

  这是笔者听过最有画面感的考USCPA证书理由了,清新而不造作。

  2003-2005年就职于某保险公司文员;2006-2007年在一家日本软件公司做出纳;2008年-2015年在西门子合资工厂做报告会计、费用会计、应收付账款、财务控制的岗位。

  一步步的人生安排并没有定下Joshua的心,反而使得他更加坚定重新规划的决心。2015年-2017年在美国读会计硕士(密苏里州立大学),GPA满分毕业。真正开始准备USCPA考试在2016年下半年拉开帷幕了,那时候还因为同时兼顾专业课导致复习的速度缓慢。

  2017年1月通过第一门,之后一边实习一边准备中。直至今年5月份,看着同期的朋友同学陆陆续续拿到证书,Joshua面对学习的态度更加认真起来,5月下旬开始全职备考,且先后在7月底与9月初通过另外两门。算是完了自己一个心愿,慢慢踏上财务精英的领域。

  很多人会因为自己的出身、背景等条件而‘认命’,觉得人生不过如此,好过不好过都是过,1万一个月10万一个月都是拿,不如轻轻松松走过这一遭。其实人生还是有很多需要追求的东西,Joshua学过很多IFRS的相关财务知识,可还是对美国的财务、审计、税务一知半解,如果想要在美国有不错的就业,拿下USCPA证书就是一个很好的计划了。

  人如果没有理想跟咸鱼有什么区别,当然这句话笔者是拿来烘托气氛的。实在是见过许多选择放弃的人,非常想鼓励一下各位,短短几十年,总要为自己做点有价值的事。或许Joshua的想法更简单,甚至简单到目标就是工作。

  一、而对于USCPA的执念,形成于自身的环境与认识比较多吧。

  毕竟作为美国第一大会计类证书,含金量等同国内的CPA证书,对留美参加工作的Joshua来说是再好不过的选择。那时候在非常紧张的时间里,平衡好生活、工作与学习三者之间的关系,Joshua选择的是死磕到底,人毕竟不是机器总会有耐不住的时候。又要上班、又要修学分、还要备考,超人也没有这么忙,让时间更高效、更合理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考前看书和做题都是对半分的,没有独宠哪个。只要下定决心去做某一件事,首先要做好的是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的心理暗示。全职备考后,平均一门一个月的时间,当然FAR对于Joshua个人来说稍微用时久些,这样的充分准备下,总算完成计划。

  二、USCPA考试在实际中有种魔力

  因为就读美国密苏里州,所以考点选择的就在附近,这样也避免了各种琐碎事情的安排。对于国内赴考的同学,还是建议这方面要安排好,毕竟各种时差、行程、住宿等问题都容易让很好的备考心情出现慌乱。

  紧张是在所难免的,每场考试都有15分钟的休息,如果缓解不了紧张的情绪,建议做做深呼吸。干粮和水也需要考虑进去,休息的时候可以补充一下能量,不能喝太多啦,会想上厕所的。

  Joshua反应REG的simulation比较难。也是因为中美两国的国情相差较大,法律法规上就有很大区别,熟悉国内的会计准则不一定在USCPA考试中有很大的用处,美国的会计准则还是比较复杂的。

  一定要注意保持选择题的速度与节奏,平均下来1.8分钟一题,多预留时间给后面的simulation。AUD的选择题是个例外,这里是要保证正确率的,一定要掌握好节奏,将题目看懂分析清楚,也因为AUD的选择题失分率比较高吧。

  三、总算是实现了一个目标,对于以后还会有更多想法

  Joshua坦言对于自己来说,高顿的影响就像是给一个正在打猎的人一盒子弹永远打不完的弹夹一般。给人一种安全感,后顾无忧的安全感,也是因为信任,从2016年下半年萌生的备考念头2017年5月才开始全心投入,Joshua的拖延症应对了很多网友的症状。而高顿的任务制网课恰好解决了这些避免不了的散漫小毛病,深入浅出的理论教学,重点突出的讲解,都是值得拿出来一说的优势。

  每次考前,丽丽老师悉心的电话不仅鼓励着自己,还常常会带来一些很有价值的建议。———Joshua

  USCPA紧张的节奏总算是告一段落了,未来的打算是接触更高更远的层次了。也没有觉得USCPA的作用会马上显现出来,而是沉淀吧,沉淀是积累知识,认识自己最好的方式。———Joshua

  USCPA考试为工作或继续求学都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不仅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经历,也使得自己在美国两年的求学之路更加圆满了。———Joshua

10年经验财务精英,在美攻读会计硕士+USCPA,是沉淀更是积累

  ▎本文作者:七零,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一枚,待过“四大”,混过500强。擅写各类职场故事,从真人、真事中,品味人生百态。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