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大调薪:PWC由薪资最高变最低,高级职级财务人也有‘花红’分了

http://zige.eol.cn  来源:高顿财经  作者:  2017-10-18    

财会类 金融类 医药类 建造类

  四大会计事务所近期完成惯例薪资调整动作后,随即引出一波‘财务人’紧张感。其中普华永道(PWC)继去年加薪幅度小的情况下,今年更施行将SA1至3职级(3-5年年薪)财会人员的薪资水平‘冻薪’,维持在2.5万至4.6万之间,派发感谢金、下沉花红制度的辐射面。相比PWC的‘降薪’,另外三大会计事务所均有大幅加薪,且以毕马威(KPMG)涨幅最高。

四大调薪:PWC由薪资最高变最低,高级职级财务人也有‘花红’分了

  有PWC员工表示,‘冻薪’后的薪资由之前最高变为最低,就算加上感谢金及部分福利也无法追平与另外三大的薪资差距,在工作强度这么大的情况下,坦言‘年底肯定会走很多人’。

  “其他3间(会计师事务所)都有加,只有我们冻薪,由四大之中人工最高变最低,好生气!”

 

  普华永道(PWC)、毕马威(KPMG)、安永(EY)及德勤(Deloitte)四大会计事务所每年都有调整员工薪资的惯例,据了解大部分的员工都是逐年升级按表现加薪,小部分员工没有升级也会加薪。

  初入职的财务人四大均是统一薪酬今年的情况是略加500元,不过四大的高级会计人员今年的薪酬调整幅度出现很大不同。普华永道在决定维持3个级别员工(高级1-3职级)的薪酬不便的情况下,原适用于经理级别的花红制将下沉,该3批次的员工均可按表现收获花红。且特别感谢金,今年将派发6000万港币,初级1至2级统一派发1800元,高级1至3级派发3500元。

  有网友表示这是国内财会人才过剩,企业选择的措施之一,而也有网友反驳不是人才过剩,而是高级人才匮乏。目前中国的财务人还是很多的,但高级财务人的人才市场依旧是饥饿状态。

 

  德勤机器人的到岗使得财务市场开始面临转型,就像上图网友说的,国家不缺会计,缺的是高级会计。初级财务人有可能会被裁减,因为他们的替代性太强,你一天的工作量机器人十几分钟就处理完,如果初级财务人学不会提升自身价值成为大家眼中的高级人才,那么市场上会出现什么局面?

  大批量的财务人高呼找不到工作,大批量的企业高呼招不到人,国家经济如何得到很好的发展?

  一、考证并不是唯一的价值追求,却是最快速直接的方式

  从初级财务人的晋升,工作年限不会是最重要的指标,一定是工作能力与专业鉴定。美国注册会计师证书,国际认可度高,具有移民、留学优势,最近变得炙手可热起来,成为考证党的最爱之一。

  笔者从高顿财经了解消息,国内近千人的USCPA持证人已经无法满足美国上市的300多家中国企业,无法满足来中投资的上千美资企业,这些人才缺口已经成了限制企业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了。

  二、把自己的位置摆正,四大可以逐年升,其他平台却只能靠技能

  四大每年有调薪的惯例,大部分员工也都有机会晋升,这是企业特色,具有唯一性么?笔者看来是有的,因为广泛来看一些大型企业、国企、央企乃至名企的晋升之路都不会这么没有‘技术含量’。那些企业不会让你一年升一级,他们大多已经成型,有自己成熟稳定的团队,就像你来晚了,位子已经坐满了。

  提升自身财务知识,将能力跨度变得更广。公司企业做的大都会接触到外资,熟悉美国会计准则的小张因父母之前在美国做过一段时间会计工作,本身耳濡目染懂一些,在他自己后来的财务工作中,这小小的一点优势竟然多次让他被领导提及。

  索性他去年底决定备战USCPA,今年中旬拿到USCPA证书后,立马被老板任命为财务经理。因为他的价值成了双份,他的工作能力不再是局限国内会计准则、税法,而是延伸到美国,接待外资客户时,公司的信用度、服务质量和自身的自信心都得到很大的提升。

  三、自我转型、自我提升、自我发展、自我学习

  如今会计依旧是最吃香的专业之一、就职竞争力也是排的上榜。面对如潮水般的会计大军,加大自身砝码为之后的人生增加成功的机会,四个‘自我’是初级财务人,或者说财务学生需要用笔记下来的‘箴言’。

四大调薪:PWC由薪资最高变最低,高级职级财务人也有‘花红’分了

  ▎本文作者:七零,高顿财经签约作者,留英海归一枚,待过“四大”,混过500强。擅写各类职场故事,从真人、真事中,品味人生百态。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转载必须注明来源高顿、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文章来源:高顿财经

分享到 更多

收藏此页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教师资格课程随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财会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